俄罗斯圣彼得堡天降蓝色雪花 居民担心或为化学物质泄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8 18:48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天降蓝色雪花,一片浪漫的景象……等等!情况似乎并不浪漫。

据莫斯科时报12月27日报道,当地居民担心这是由于化学物质泄露导致。一些居民猜测这是因为市内的化学制药研究所拆迁导致化学物质泄露,才会产生这样的怪异景象。

俄罗斯水文气象学中心表示,雪中的蓝色可能由金属钴或亚甲蓝泄露引起。

俄罗斯环境监测机构已派人取样送检并展开调查,检测结果将在29日公布。

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天降蓝雪。据每日邮报称,早在2015年2月,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也曾下蓝雪,之后调查显示,这是由复活节彩蛋中使用的食用色素造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视频新闻 俄罗斯 降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