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印度内政部长要去中印边境哨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1 15: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昨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世界人民花样百出迎新年。

放烟花......

集会游行......

以上图片皆由 @视觉中国 提供

逛夜市......

不过,印度的内政部长却“不走寻常路”。据印度媒体12月31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星·辛格(Rajnath Singh)当天来到中印边界的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营区,与那里的士兵共度新年。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12月31日报道称,印度内政部长在当天晚间来到中印边界的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营区参加一项纪念即将过去的2017的活动。

他在那里受到了当地民众、官员和仪仗队的热烈欢迎并在那里和当地部队共度一晚。到了新年第一天,辛格将前往位于中印边境的10处哨所,包括位于中印边境中段讷郎山口的印度哨所,然后返回新德里。

辛格此次拜访的地点位于印度的北阿肯德邦 图中红色处

《印度教徒报》称,这是辛格第二次来到北阿肯德邦的中印边界地带,而在洞朗对峙发生后,这也是莫迪政府首次派出高级部长级的官员来到中印边界。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归印度内政部管辖,是目前印度部署在中印边境的3大主力军之外的一支特殊部队,人数约有9万人,在锡金邦、北阿肯德邦、喜马偕尔邦、印控克什米尔和藏南地区都有部署。

中国南亚学会理事钱峰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内政部长辛格去相对太平的中印边境地区视察,表明洞朗对峙对印度高层触动很大,他们对中印漫长的边境全线都有紧迫感,想全面检查边境防御和基础设施建设。

另据海外网报道,早在2017年5月,辛格曾到访中印边界地区。他当时召集中印边界五个邦的首席部长讨论修建基础设施问题。辛格与五个邦的首席部长商讨,沿着印中边境线修建公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五个邦喜马偕尔邦、北阿肯德邦、锡金邦、印控克什米尔和中国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

责任编辑:李焕宇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