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烧车1031辆 但人群围殴女警马克龙不能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2 18:0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今年跨年,法国共有1031辆汽车遭纵火,较前一年的935辆和两年前的804辆有所回升,但另一起更恶劣的事件引起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注意。

1月1日凌晨,法国巴黎市郊发生一起骚乱,上传到互联网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警蜷缩在地,遭周围人群踢打。他们的警车也遭掀翻,遭棍棒打砸。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事件发生在1月1日凌晨,巴黎东南部郊区马恩河畔的尚皮尼地区,上述两名警员接到报警,该处正在举行跨年派对的一所房屋场面失控,大量人群涌上街头。两名警察驱车出警,不料也遭到人群攻击。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女警在视频中蜷缩在地,遭人群踢打。一名目击者称,当时她的搭档,另一名男警察试图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未果,也遭到攻击,他随后一度拔枪,但未射击。

在视频中,一名路过的女子用巴黎街头俚语说道,“真是可怕的夜晚!天哪!可怜的警察!”

随后更多警察赶到现场驱散人群,两名遭到攻击的警察被送往医院,经检查攻击造成脑震荡和其他外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站上引发愤怒,法国总统马克龙作出回应称,形容攻击者是懦夫,并发誓警方会全力追捕嫌疑犯。

他说,在12月31日晚攻击警察的那些懦夫将会被找到并受到严惩,向我们的警察们致敬,我们的暴力机关将支持执法者。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则称,“我刚刚和被攻击的警官谈过”,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确保攻击警察的人们受到惩罚,攻击安全部队等同攻击法国。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日报道,法国跨年期间发生了多起汽车纵火事件,据法国内政部统计,2017年12月31日有1031辆汽车被毁,多于去年的935辆和前年的804辆。此外,2017年被捕者也从2016年的456人增加到510人。

法国跨年夜大规模烧车的现象始于上世纪90年代,逐渐被认为是一种“习俗”,在2012年-2013年的跨年夜,共有1193辆汽车被烧毁,创下近年来的最高值。

随后,法国内政部着力整治这一现象,使随后数年的被烧汽车数量有所下降,但今年这一数字又回升不少。

为维持秩序,防范恐袭,今年跨年夜法国共部署14万名警力维持秩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法国 法国右翼 法国左翼 骚乱 欧洲 马克龙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