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威抗议向全国扩散 20多人丧生450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03 09:17

据中新网1月3日报道援引外媒报道,伊朗示威持续,目前已有450人被捕。上周在伊朗西部爆发的示威抗议向全国扩散,已有20多人丧生。最初的示威诉求是抗议高物价和经济困难,但很快发展成焚烧公共建筑,宗教中心,警察汽车的暴力骚乱。

示威人员 @视觉中国

德黑兰一名政府负责人说,首都德黑兰的情况没有其他小城市严重。德黑兰副警长阿里•阿斯加尔•纳赛尔巴赫特表示,德黑兰警方2017年12月30日逮捕了200人,31日逮捕了150人,2018年1月1日逮捕了大约100人(共约450人)。

据伊朗媒体报道,2018年1月1日晚又有9人在示威中死亡,连日来的在示威活动中死亡人数超过20人。据悉,在伊朗西部3个城市有12名示威者被枪打死。

伊朗当局否认警方向示威者开枪,并怀疑是操纵骚乱的黑手开的“黑枪”。伊朗总统鲁哈尼指控是混进示威人群中的“反革命份子”干的。

报道称,伊朗经济持续糟糕,2017年通胀率接近10%,失业率持续高于10%。总统鲁哈尼的政府暗指保守派政敌在背后鼓动示威骚乱。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推特表示“现在是伊朗改变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龚国熹
伊朗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