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竟在悉尼火车上辱骂中国人:香港和大陆的都是垃圾(视频)

来源:今日悉尼

2018-01-05 13:34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今日悉尼”(ID:sydtoday)

悉尼华人妈妈Fiona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一天在公众场合亲身经历被歧视的尴尬遭遇;更让她始料不及的是,指着鼻子飙中文辱骂中国人的,竟是一名韩国女子。

在视频拍摄之前,该女子对Fiona说“你是中国人吧,香港和大陆的都是垃圾”,还咒骂Fiona大伯“你这么大年龄了,应该在家等死啊!出来干嘛”?


拥挤车厢里飙中文怒怼老人 只因男友没座位

据Fiona回忆,12月31日晚看完烟火后,她带着大伯和孩子从Central火车站上车。因为这一跨年盛世,整个火车站挤满了人。

“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却没座位,多亏一位男士给小孩让了个位子。”

当火车抵达Redfern后,这节车厢里出现了3个空位。

“一位年轻姑娘挤进了靠窗的位置,我大伯紧跟着她坐下了。”

本以为就这样顺利回家的Fiona,却没想大伯邻座的女生突然发难,一开口就用中文辱骂老人。

“应该是因为她男朋友没坐到位子,她希望男友能坐在身边,不知怎么说着说着就和老人发生了口角。”

Fiona说,“她骂我大伯,‘你这么大年龄了,应该在家等死啊!出来干嘛?!”

“她一开口就用中文骂,只是感觉不太熟练,我还以为是ABC。”

她说,“看她这么一个年轻女生,不曾想一直喋喋不休骂个不停。”

由于车厢乘客众多,事发时Fiona称她只听到了声音,视线被前面站立的几位男乘客挡住。以为该女子抱怨两句就会消停,但竟却越骂越激烈,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老人没搭理她,侧身背对着她,她仍然一直在骂,骂得非常难听。”

“当她骂到‘你是中国人吧,香港和大陆的都是垃圾’时,我脑子里腾的一下热了,忍不住挤到前面,开始质问她。”

辱华女子竟是韩国人 华人妈妈:“给所有亚洲人丢脸”

Fiona回忆称,对方从开口一直就用的中文,虽然偶显蹩脚,但从未想过会是一名韩国人。直到对方开始辱骂中国人时,她才意识到这可能不是同胞间的争执。

“她说她是韩国人,我忍无可忍,才回骂她‘韩国垃圾’!”

“我从没想过自己竟会遇到这种事,韩国年轻人敢在悉尼火车上公然歧视辱骂中国人!我在澳洲这么多年,从来没被谁歧视过,这太让人愤怒了。”

Fiona认为,韩国人和中国人都有着同样的亚洲面孔,在许多人西方人眼里,在火车上发生这样的高声争执,只会“给所有亚洲人丢脸”。

“现在的中国很强大,我很不愿意看到有人因为火车座位这种小事,就开口污辱中国!”

Fiona一边回骂该韩国女子,一边掏出手机,希望“录下她丑恶的嘴脸”,而后者不断高叫,要她删除。

“我认为所有歧视中国人的人,对中国都有一种嫉妒心理在作祟,因为中国现在发展太好了。”Fiona一字一句地说道。

车厢乘客纷纷声讨 骂人韩国女悻悻下车

据Fiona回忆,随着该女子越骂越激烈,同车厢的几名乘客再也坐不住,纷纷出面声讨。

“前排的几个女士劝她冷静,说她都骂这么久了,老人也没出声,完全没有必要继续辱骂下去。”

“站在我右边的男乘客也开始和她理论,叫她有事可以报警让警察处理,这么撒泼都吓到小孩了。”

Fiona称,被众人指责后,这名女子声调逐渐降下来,在下一站与男友默默下车离开。

尽管被韩国女子歧视,Fiona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坦言,她并不会因此对所有韩国人产生偏见。

她说,“我觉得这都是个别没素质的韩国人,以后希望中国韩国和平相处就好。”

责任编辑:高雪滢
韩国 澳大利亚 视频新闻 外国人辱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