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3个多月组阁仍没戏 德国民众厌烦:重新选,不要默克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8 15:5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德国大选结束已经超过100天了,总理默克尔还在努力组阁,以尽快第四个总理任期。但民众的耐心是有限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德国人宁愿重新选举,并且不希望默克尔再次成为候选人。

德国在大选投票三个多月后,新政府依然没有出炉,民众的失望情绪明显增加。新的研究发现,有34%的受访者希望重新大选。德国“焦点”杂志(Focus Magazine)委托Insa调查显示,只有30%的受访者支持继续组阁谈判,组成大执政联盟;只有15%的受访者赞成少数政府。大约52%的受访者表示,默克尔不应该继续领导基民盟(CDU)参加“新一轮的选举”。

周日(7日),默克尔领导的的基民盟/基社盟(32.7%)与舒尔茨(Martin Schulz)领导的的社民党(20.2%)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 默克尔参加谈判时表示,她认为这次为期5天的谈判可能会“成功”。目前,默克尔和另外两个小党组阁的努力已经失败,而社民党似乎也没有太多合作意愿。舒尔茨党内出现了一个反大联盟集团“No Groko”,暗示社民党应该与默克尔集团进行对抗并另寻出路。

如果谈判瓦解,德国将面临新的选举,或者默克尔领导的少数政府。德国宪法法院院长Andreas Vosskuhle表示,长期拖延已经损害了柏林在国际舞台上的声誉。

默克尔所在的政党在去年9月大选中虽然得票第一,但无法组成多数政府,社民党的选票结果也是二战以来最差,而德国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则异军突起,获得12.6%的选票成为议会第三大党。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