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航员在外太空3周长高9cm:有点担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9 14:25

41岁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从去年12月开始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和生活。

9日,他通过推特称:在约3周的时间内,身高增长了9厘米!

金井宣茂 图自其推特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7日,“联盟MS-07”载人飞船从拜科努尔起飞,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宇航员金井宣茂及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宇航员什卡普列罗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廷格尔3人于当日抵达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7日,“联盟MS-07”载人飞船载着三名宇航员从拜科努尔起飞 图自中新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在零重力的宇宙空间中,人体脊柱椎骨间的软骨延伸,通常仅为一两厘米。

负责人说:“我从来没听说过有人能长高9厘米。”

金井宣茂将于6月乘坐联盟号返回地球,而他在飞船中的座位是根据出发前的体型制作的,金井宣茂有些担心:自己还能坐得下去吗?

责任编辑:赵可心
日本 日本人 宇航 航空航天 国际空间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