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跟特朗普学“坏”了?泰国总理让人形立牌替自己回答提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6:53

1月8日,泰国总理巴育在面对媒体时放飞了一把自我。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当天的活动是为了宣传即将于周六到来的泰国儿童节。在活动结束后,巴育本应按计划接受媒体采访,但他起身上台后却叫工作人员搬来一个自己的人形立板,指着立板说,“如果有人想问任何关于政治或冲突的问题,就问他吧。”

随后,巴育将这个与他身材一般大的立板放置在话筒后,右手作出“和平”手势,大步离开。

总理的这一举动让现场早已准备好问题正打算举手提问的记者全懵了。大家莫名其妙了一会儿之后,纷纷上前与总理的人形立板合照留念。

对于巴育的举动,有外国网友评论说,“这像是特朗普能干出来的事”。

事实上,特朗普早就这么做了,甚至有网友认为,外国政要如此这般“放飞自我”,都是跟特朗普学的。

1月4日,白宫举行记者会,发言人告诉大家,有一位特别嘉宾要讲话,随后……便用电视屏幕播放了一段录制好的特朗普讲话视频……

对此,美媒表示震惊:特朗普第一次出现在白宫简报厅,竟然是播放自己的录像!而他的办公室离简报厅只有几步之遥……

事实上,8号的活动也不是巴育第一次在记者会上作出奇怪动作了。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称,此前,巴育曾在一个临时记者会上抚摸音响师耳朵好几分钟,曾向摄像记者扔过香蕉皮,也曾以粗鲁的幽默来威胁批评过他的记者们。

巴育曾在记者会上不停抚摸一位音响师的耳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巴育将吃了一半的香蕉扔向记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而对于巴育为什么想要用人形立牌为自己挡话,泰国当地媒体与西方媒体也有不同的说法。

泰国《国家报》说,总理之所以让人形立板代替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泰国儿童节的传统之一,就是在政府大楼周围设置大量人形立板,让孩子们可以和这些人形立板合照。

但外媒普遍认为,巴育这样的做法,是因为他最近对媒体播报的政治新闻有所不满。

此前,巴育曾对记者说,“人们总是感到困惑,并常常问我‘这个政府都执政三年了,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媒体)在处理这方面问题时所做的努力,还没能看到成效;而这正是人们对政府缺乏信心的原因。人们对政府没有信心,这一点,已经影响到了政府的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在上述活动中,记者本来想要向巴育询问有关他参与大选、泰国南部严重暴力事件、多人因侮辱泰国君主制而被判入狱以及泰国严苛法律制度等事宜。

BBC还说,在当天的活动上,巴育向数百名儿童讲述了教育和青年参与政治的重要性,“我们不应该害怕政治,我们就是政治,每个人都被牵扯进了政治当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娅坤
泰国 巴育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