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实在太寂寞?英政府任命史上第一位“孤独大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8 17:20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孤独有害健康,就如每天吸15支香烟一样。”

英国红十字会的一份调查曾称,英国6560万人口中,超过900万人表示他们常常感到孤独——这比伦敦市的人口还要多。孤独如传染病般肆虐于大街小巷,把英国变成了欧洲的“孤独之都”。

于是最近,英政府发明了一个听上去略显奇葩的新官职,希望能缓解这一现象。

电讯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电讯报1月16日报道,当天,主管体育的议会副大臣特雷西·克劳奇(Tracey Crouch),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任命为新的“孤独大臣”。

新任“孤独大臣”特雷西·克劳奇  图源:英国政府官网

顾命大臣倒是听说过的。孤……独大臣?

是的,这官确实就叫“孤独大臣”(Minister for Loneliness)。据报道,特蕾莎·梅在16日当天纪念乔·考克斯的活动上表示,此举是为了顺应乔·考克斯孤独委员的建议。该委员会曾在去年12月呼吁政府,制定一项应对“孤独”问题的国家战略,并派一位大臣专门负责。

梅称,自己一直渴望继承已故女议员乔·考克斯的遗志,在孤独问题上为英国“点亮一盏灯”。

已故女议员乔·考克斯  图源:乔·考克斯孤独委员会官网

据了解,乔·考克斯是英国工党女议员,2016年因“脱欧公投”事件遭枪击身亡,年仅41岁。考克斯生前,一直致力于呼吁社会关注孤独问题,自己也多方帮助受孤独影响的人。

考克斯遇害后,她的丈夫和妹妹成立了“乔·考克斯孤独委员会”,和英国红十字会等机构合作,专注于帮助孤独症患者。

画风暖心的乔·考克斯孤独委员会主页

“对很多人来说,孤独是现代生活的悲哀现实”,梅说,“我要面对这个挑战,为社会和大家做些什么,解决老人、病人,和那些失去亲友之人所忍受的孤独。那些人无从倾诉自己的想法和经历。”

梅又说,“我很高兴,政府可以继续完成她的意愿,建立有史以来第一个‘孤独部’。特雷西(克劳奇)将把政府部门团结起来,并和各个慈善机构合作,在孤独问题上发挥作用,打响一场反‘社会流行病’的战役。”

克劳奇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孤独是乔(考克斯)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将尽力帮助英国数以百万计的孤独的人们,以此来纪念她。”

报道称,英国国会议员瑞秋·里夫斯和西玛·肯尼迪,都对她们的所言表示赞赏。过一段时间,英政府也将公布应对“孤独”问题的具体策略,和成立基金等相关事宜。

据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孤独能在人生的不同时刻,影响不同年龄阶层人。而英国人比大家想象中,还要寂寞那么一点。

据伊甸园项目委员会早前调查,所有和社会脱节的英国人,每年的开销可以达到30亿英镑(约266亿人民币)。

报道称,英国75岁以上的老人,有一半处于独居状态,其中20余万人会经常连续几周没人说话。360万老年人声称,自己的主要生活就是看电视。

独守空房的老人  图源:Shutterstock

另一项调查显示,17-25岁的青少年受访者中,有43%称他们感觉不到什么是“爱”。

而还有52%的父母表示,他们自从生完孩子后就“饱受孤独”……

不仅如此,还有80%的人说,他们在结婚后,感到被孤立了……

报道称,英国越来越多的家庭破裂,导致了一些让人心碎的“穷人葬礼”。葬礼上,死者没有家人朋友,只有葬礼的负责人和当地政府代表。事后,账单也只能由政府来支付。

正如乔·考克斯所说,“孤独才不会管你是年轻还是年老……需要采取行动的不仅仅是政府,而是我们每一个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英国 孤独症 任命 高官 欧洲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