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洲际酒店遇袭 枪手挟持人质多人死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1 10: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21日报道,当地时间晚9点左右,3名枪手闯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发动一系列爆炸袭击,向酒店客人开枪,挟持人质并与安全部队交火。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达尼什称,最后一名攻击者已被击毙,加上此前被击毙的2人,共有3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袭击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约153名人质获释,其中包括41名外国人。这是阿富汗首都遭逢的最新暴力袭击事件。

据中国驻阿富汗使馆21日凌晨发布的消息,暂无中国公民入住和伤亡的报告,在阿中国机构与使馆人员均平安。

此次遇袭的洲际酒店 @视觉中国

中新网21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袭击者从酒店厨房闯入酒店主要区域,酒店内人员于枪声响起后仓皇试图逃离。一名匿名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挟持若干饭店员工和宾客充当人质。

阿富汗官员介绍,至少两名袭击者已被击毙,特种部队已掌控酒店一楼,正在二楼与袭击者交火,袭击者似乎携带大批手榴弹。目前,袭击已造成数人丧命,另有至少7人受伤,部分宾客已获救,一旦事件落幕,将发布伤亡数字。

酒店在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画面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联合早报网报道称,这是阿富汗首都遭逢的最新暴力袭击事件。该酒店此前曾于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1人死亡。

但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美国大使馆曾于数天前警告,阿富汗喀布尔市内酒店可能会遇袭。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是喀布尔两大豪华酒店之一,它兴建于上世纪60年代,经常用于举办婚宴、会议和政治聚会。由于当天刚举行一场信息技术大会,此次袭击发生时,酒店内有100多名科技经理和工程师。

1月2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喀布尔洲际酒店附近警戒。 新华社发(拉赫马特摄)

新华社报道称,根据联合国驻阿援助团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2017年前9个月阿境内冲突和各种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8019名阿平民死亡。近期阿部分省份安全风险继续累积,相继发生多起武装冲突、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今年1月18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曾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阿境内21个省份,要求在警示省份内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同时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一些地区。

责任编辑:李焕宇
阿富汗 暴恐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