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尔的洲际酒店遭塔利班袭击:至少43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2 08:1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晚9点左右,数名枪手闯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发动一系列爆炸袭击,挟持人质并与安全部队交火。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Tolo TV)1月20日援引阿强力部门消息人士的最新报道,有6名武装分子参与了此次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1名外国公民。

目前,塔利班已宣布对此事负责,中国驻阿大使馆称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道。

袭击引发爆炸,部分住客试图逃离酒店 图片来源:TOLOnews

黎明电视台报道称,直到三周前,该酒店的安全一直都是由阿国家安全局负责,但此后,该职责被移交给一家私人保安公司。袭击当日,阿安全部队先消灭了三名武装分子,但很快酒店又遭到新的攻击,当时大楼内还有三名武装分子,约18个小时后,6名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

阿安全部队救出了126人,包括41名外国公民。这是阿富汗首都遭逢的最新暴力袭击事件。该酒店此前曾于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1人死亡。

酒店外的阿富汗安全部队 图片来源:TOLOnews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是喀布尔两大豪华酒店之一,它兴建于上世纪60年代,经常用于举办婚宴、会议和政治聚会。由于当天刚举行一场信息技术大会,此次袭击发生时,酒店内有100多名科技经理和工程师。

新华社报道称,根据联合国驻阿援助团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2017年前9个月阿境内冲突和各种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8019名阿平民死亡。近期阿部分省份安全风险继续累积,相继发生多起武装冲突、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酒店在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画面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今年1月18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曾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阿境内21个省份,要求在警示省份内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同时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一些地区。

责任编辑:李焕宇
阿富汗 塔利班 酒店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