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利亚库尔德人向叙政府求援 埃尔多安赴前线视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6 13: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隶属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PYD)的“阿夫林自治办公室”正式呼吁叙政府履行维护领土完整的承诺,保护阿夫林不受土耳其侵略。

此前叙利亚政府已经警告过土耳其不要越境采取军事行动,并保留“相应反击”的权力,不过土耳其的“橄榄枝”军事行动已经入第六日,尚未看到叙利亚政府采取任何军事反击。

路透社报道截图

库尔德民主联盟党一直谋求库尔德人在叙利亚境内“自治”,而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也从不掩饰他们寻求独立建国的主张。目前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大片地区已被库尔德人实际控制,此前美国表示要建立由一半库尔德人组成的正规“边防军”,其含义也耐人寻味。

此外,俄罗斯此前撤出了阿夫林地区的俄军,并允许土耳其使用该地区领空。

叙利亚库尔德联盟党“阿夫林自治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25日发布声明称,“我们呼吁叙利亚政府派遣叙利亚政府军保卫阿夫林及边境地区。”

声明称,即便如此,库尔德武装在过去六年来使得阿夫林地区未遭到恐怖主义和外来侵略者的侵犯,希望在叙利亚政府军介入后依然保持库尔德人对该地区的治理。据了解,该声明也出现在了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的社交媒体(Facebook)上。

目前,叙利亚政府并未对此声明进行回应。

阿夫林地区最新局势地图(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图)


最新局势参考图(美国智库特拉福战略预测公司,2018.1.24)

埃尔多安亲赴“橄榄枝行动”前线视察,并与特朗普通电话

据土耳其广播电台25日援引土耳其总统府消息,埃尔多安与土军总参谋长阿卡尔于当日晚间从首都安卡拉前往土叙边境“橄榄枝”军事行动前线视察,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国防部长加尼克里以及陆军司令古莱尔陪同视察。

在“橄榄枝”行动指挥部所在的哈塔伊,埃尔多以及随行视察团向第二集团军指挥官泰麦勒(ISMAIL METIN TEMEL)等人了解最新战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讨论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但土耳其方面随后质疑了美国官方公开的通话内容。

埃尔多安25日在“橄榄枝行动”指挥部(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图)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政府25天对美国白宫公布的两国领导人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电话会谈纪要内容提出质疑。安卡拉方面认为:白宫公布的电话会谈纪要没有“忠实地反映”出会谈中关于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攻势。

特朗普与埃尔多安通电话后,白宫25日晚间披露,特朗普呼吁埃尔多安“减少并限制”在叙利亚西北阿夫林省发动的旨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的“军事行动”,这支库尔德武装被美国视为盟友。

土耳其政府驳斥了白宫的此一说法,指出:相关信息与两国总统的电话交流内容不符。安卡拉方面表示:美国总统并没有对阿夫林省的暴力升级表示忧虑,仅提及“需要缩短土耳其军事行动的持续时间”问题。

德国呼吁北约讨论土耳其在阿夫林的军事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5日报道,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已经要求要求北约秘书长在阿夫林地区局势紧张的情况下,讨论土耳其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问题。

加布里尔在一份外交声明中说,“我已经要求北约秘书长讨论叙利亚局势,尤其是北约内部的情况。”

他表示,德国和法国敦促双方“停止进一步升级”该地区的敌对行动,“以促进人道主义进入该地区并保护平民”,称这是“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他表示,冲突解决方案应“考虑土耳其的安全利益”,同时“叙利亚和平与稳定的政治谈判的机会仍然存在,”不应该因为军事行动而错过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机会。

加布里尔说,“我已经多次向土耳其政府表明了这一点。”

加布里尔还赞扬了土耳其和库尔德双方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中的贡献,但他表示,鉴于土耳其目前的行动,将暂缓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最后希望?维也纳新一轮叙利亚和谈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26日报道,新一轮的叙利亚谈判25日在维也纳举行,有官员表示,这可能是解决长达7年的冲突的“最后希望”。

联合国特使将这一问题定义为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对这个日渐衰弱的和平进程至关重要。

“我很乐观,因为这是在这样的时刻唯一的方式,”德米斯图拉25日对记者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时刻。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巴黎发表讲话时表示,联合国牵头的这一进程是国际社会寻求摆脱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和最后的手段。

他说,“目前政治解决方案的前景尚不明朗,但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是最后的希望。”

但路透社报道分析称,和谈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仍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一,是参加会谈的政府代表团及叙利亚反对派均不愿意展开直接谈判。反对派将总统阿萨德下台作为一切谈判的先决条件;而此一要求却遭到大马士革严拒。所以参加会谈的政府代表团及叙利亚反对派均不愿意展开直接谈判。

阿夫林地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叙利亚库尔德人的重要聚居区,在2016年3月,库尔德民主党单方面宣布在叙北部建立自治的“联邦区”,遭到叙政府反对。后来该党领导人穆斯利姆2017年9月表态称,“叙利亚库尔德人自始至终都反对分裂国家,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希望在叙利亚实行联邦制,并愿意就此与叙利亚政府进行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库尔德 库尔德工人党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德国 土耳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