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愿为转推反穆斯林视频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6 23:1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贴出的反穆斯林视频,随后引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谴责,两人也开始了隔空互怼。不过,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特朗普最近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当时纯属无意冒犯了英国,愿意为此事道歉。

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早安英国”节目专访时,特朗普就去年转发该视频一事表示,他对该团体一无所知。“如果你告诉我他们是可怕的人,可怕的种族主义者,并希望我道歉的话,我当然会的。”

特朗普表示,转发该视频只因自己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视频中有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描述,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是一名打击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活动的坚定信徒。”

特朗普转推的第一段视频中,一名穆斯林男子将一名拄着拐杖的荷兰男孩打倒在地。

第二段视频中,一名穆斯林男子将圣母玛利亚的塑像打碎

第三段视频的注解为:“伊斯兰暴民要把一名在屋顶上的青少年推下去并且把他殴打致死!”

特朗普于去年转推这些视频的行为曾在英国引起公愤,并卷入一场与梅的公开口水战。梅对特朗普的转推行为提出批评。特朗普则用推特回击称:“关注英国境内正在发生的破坏性的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我们做得很好。”

此次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特朗普还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是有意给英国制造困难吗,自己非常喜欢英国。

“可以这么说,我和你们的首相有非常好的关系,”特朗普说:“她一直做得很好。我们其实有很好的关系,虽然很多人以为我们关系不好。”

特朗普表示,“我支持她,支持她做的很多工作和说的很多话,我也在军事上非常支持你们。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会来保护你们的,但希望永远不要有事。我是英国的大力支持者。”

《卫报》26日分析称,特朗普这番表态是在为今年访英做准备,就在其表示要道歉之前,唐宁街称首相梅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邀请特朗普访问英国,此前因英国民众抗议,特朗普访英之行被推迟。

此前,特朗普临时取消了去英国参加美驻英新大使馆的开馆仪式后,英美两国关系不和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特朗普与梅却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有意用行动“辟谣”。

特朗普与梅在达沃斯 @东方IC

当地时间25日,两人在达沃斯进行了40分钟会谈。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称,“虽然一些人不大相信”,但自己和梅之间的“关系真的非常好”。梅也回应称,两国“肩并肩的特殊关系”仍会持续。

责任编辑:李东尧
特朗普 特蕾莎 英国 穆斯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