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吗?巴塞尔木乃伊真的是英国外相约翰逊的祖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7 10:23

瑞士巴塞尔的科学家宣布一个惊人发现,解开一具女性木乃伊身份之谜:她是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的7代祖宗。

据新华网1月27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被称为“巴塞尔木乃伊”的这具女性尸体是1975年在修葺巴塞尔的一座古教堂(Barfüsser Church)时发现的,科学家们认为她是鲍里斯•约翰逊的7代曾祖母。

“巴塞尔木乃伊”(澎湃新闻配图)

瑞士巴塞尔市巴菲塞尔教堂1975年翻修时,工作人员发现一具埋在祭坛正前方的女性木乃伊。由于没有墓碑,死者身份不明。

对棺木的检测结果显示,这具木乃伊可以追溯到16世纪。它制作精良,死者衣料上乘,生前显然是一名贵妇。历史学家猜测,她是巴塞尔享有盛誉的比朔夫家族一名成员。

为验证这一猜测,科学家从这具木乃伊大脚趾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物质,同比朔夫家族后代基因进行比对。

经比对,研究人员确信木乃伊是安娜·卡塔琳娜·比朔夫,1719年出生于巴塞尔,卒于1787年。巴塞尔在16至17世纪是一座富庶的贸易城市。

她嫁给了一位教会牧师,并在斯特拉斯堡渡过了她大部分成年后的日子。据信,就在那里,她有可能是在照顾梅毒病患者时感染了这种性病。

她有7个孩子。只有两名长大成人。其中一个女儿,也是名叫安娜,嫁给一个基督徒休伯特·冯·普费弗男爵,沿着后来的数代人族谱,找到了斯坦利·约翰逊:英国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父亲。安娜的后代竟然包括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他的父亲斯坦利·约翰逊。

“性卫生保健的先驱”

BBC称,英国外交大臣曾在被BBC问及“家谱有多厚”时表示,他们家的祖先"可是不得了的大老爷"。

约翰逊得知自己同这具木乃伊有血缘关系后,也在社交网站上表示“非常激动”,称安娜是“性卫生保健的先驱”。斯坦利·约翰逊说:“我觉得她一定是个好人。”

安娜遗体布满水银。用水银覆盖身体是15世纪末到19世纪治疗梅毒的标准方法。

遗憾的是,水银治疗并未对安娜奏效。科学家认为,她可能死于水银中毒。不过,正是因为水银的作用,安娜的遗体得以完好保存,研究人员才破解身份谜团并成功帮她“寻亲”。

科学家为安娜·卡塔琳娜·比朔夫重建的人像(澎湃新闻配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考古 考古发现 木乃伊 鲍里斯·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