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涉性别歧视歌手获奖 皮尔斯·摩根抨击格莱美消费“性别平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0 18:16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该停止了!女性以任何方式受到的不公、歧视、骚扰和滥权,都应该停止了。”

自去年10月韦恩斯坦性侵丑闻以来,以“#MeToo”、“#TimesUp”等为代表的反性骚扰风潮从美国娱乐圈蔓延至社会各界。

刚结束不久的格莱美颁奖礼上,许多男女明星也佩戴了白玫瑰走红毯,以示对性别平等的支持。

然而29日,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在每日邮报上发长文抨击格莱美,称这一切皆是谎言。“最性别歧视、最厌女、最侮辱人的大奖,应该颁给格莱美自己!”

英国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现在CNN供职  图源:CNN

当地时间1月28日,第60届格莱美颁奖礼落下了帷幕,包括“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K Dot”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等歌手皆载誉而归。

但在摩根看来,本届格莱美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女歌手凯莎(Kesha)的出场。

2009年,初出茅庐的凯莎以单曲“跑趴滴答”(Tik Tok)红遍全球。但尔后,她因陷入与制作人卢克博士(Dr. Luke)的性侵纠纷而遭到雪藏,事业一蹶不振。去年,她终于鼓起勇气重回公众视野。

昨晚,凯莎登上格莱美的舞台,以一首女声合唱“祈祷”(Praying),道出了她几年来遭受的不甘和痛苦,控诉了女性在社会上受到的不公和歧视。曲罢,不少在场观众泪满衣襟。

凯莎倾情演唱自己的血泪史  图源:Variety

值得注意的是,出席典礼的嘉宾大多身着白衣,佩戴白玫瑰——这是当晚的主题色,以示对“#MeToo”和“TimesUp”运动的支持。

麦莉·赛勒斯、山姆·史密斯和卡迪·B身佩白玫瑰  图源:印第安纳波利斯WTHR新闻

而凯莎这样一位反性骚扰运动的典范,最终并没有获得被提名的“最佳流行歌手奖”。

作为对比,最终夺得奖杯的“黄老板”艾德·希兰(Ed Sheeran)被提名的歌曲“你的身姿”(Shape of You),讲述的正是如何与一个女人发生性关系。

艾德·希兰凭“你的身姿”获最佳流行歌手奖  图源:格莱美官网

“这是当晚格莱美的完美缩影,它堂而皇之地加入了消费‘呼吁性别平等’的行列”,摩根在文中说,“这是最性别歧视、最厌女、最侮辱人的颁奖礼,格莱美应该给自己颁个大奖。一群最性别歧视、最厌女、最侮辱人的人,都集中在这个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业里。”



推特截图

再举一例,说唱歌手大肖(Big Sean)的歌词中,充斥着厌恶女性和反对同性恋的元素。他的著名单曲“我不想和你在一起”(I Don ' t F*ck With You)里清楚地提到了“愚蠢的婊子”(stupid ass b*tches)。

去年,他又写了一首歌曲,歌词中包括“在菲姬(Fergie,美国女歌手)身上撒尿”和“用海报、灯柱、门把手和断线钳强奸安·库尔特(Ann Coulter,美国女演员)”。

大肖在格莱美颁奖礼现场  图源:Billboard

而且,他可不是光说不练之徒。2011年,大肖曾因涉嫌性虐待和非法监禁年轻女性,在纽约被逮捕。

令摩根咋舌的是,大肖也获得了这届格莱美的提名,并从上述歌曲中赚取了数百万美元。

昨晚另一位大赢家——狂揽五项大奖的肯德里克·拉玛尔,也创作了不少色情的歌谣。

肯德里克·拉玛尔去年的专辑“DAMN”里充斥着色情歌词  图源:Billboard

他在“忠诚”(Loyalty)中写道:“小姐,你看起来真棒,我愿意为了你而死;哦,你的‘那里’(p*ssy)真棒,我愿意为了它而死。”

另一首“低调”(Humble),他又写到:“小姐,我能不能用钱买到你的屁股,哦,你的‘那里’真棒,能不能让我尝尝味道?”

……不胜枚举。

最侮辱人的是,在“上帝”(God)一曲中,他说道:“别审判我,我那时太年轻,在和所有老鼠发生关系。”

"God"的歌词涉及辱骂女性

这里的“老鼠”,指的就是女性。

摩根说,音乐界对性侵犯的惩罚太轻了,比好莱坞轻得多。如果拉玛尔是一位电影人,他一定会被口水淹没,甚至直接被“绞死”。

但他是一个说唱歌手,所以他得到了格莱美奖。

此外,获得提名的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里克·罗斯(Rick Ross)、创造者泰勒(Tyler The Creator)等人,都写过类似歌词。

史努比·狗狗、里克·罗斯和创造者泰勒  图源:CBS

摩根还提到,格莱美不仅仅只反映了男歌星的虚伪。

还有一些女歌星使用“双重标准”,一面声称支持性骚扰,一面故意利用自己的肉体来销售唱片。

近日,有人发现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在洛杉矶街头的海报上,带着警察的帽子模仿性行为。他愤愤道,“没有人想过音乐行业会怎样我们的下一代吗?……格莱美厌恶女性是一方面,但为什么他们能够得逞?因为有些女人自己也不检点,她们自愿参与性暴露的拍摄。”

麦莉·塞勒斯拍摄的海报非常露骨  图源:The Cut

据摩根统计,本届格莱美的86个奖项中,只有17项颁给了女歌手或由女性站在前排的乐队,“说好的性别平等呢?”

最后,偏向特朗普的摩根,还不忘对希拉里进行一番批判。

在典礼尾声的小视频中,希拉里“意外现身”朗读了一段《火与怒》的内容,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希拉里在视频里朗读《火与怒》  CBS视频截图

摩根道,“她的出场完美契合这个‘为性骚扰代言’的夜晚,因为她一直在保护他的顾问,而那人在2008年被指控——性骚扰。”

摩根此言是由于希拉里的高级竞选顾问彭斯·斯特莱德(Burns Strider),曾被屡屡指控性骚扰年轻女下属,但希拉里一直未将他开除,只是扣了他几个月工资。

据了解,摩根自2011年起接替退休的拉里·金,主持CNN夜间访谈节目。他支持性别平等,同性婚姻等理念,属于美国左派。

但摩根在政治上更倾向特朗普,因此他也会与其他左派“互撕”。比如,在特朗普竞选总统之际,他曾发文称希拉里的支持者不懂“民间疾苦”,“你们大概都住在曼哈顿或者贝弗利山庄,才会觉得希拉里象征着财富、名望和成功。你们该去佛罗里达郊区、德克萨斯或宾夕法尼亚体验一下失业又断粮的生活。”

而近日特朗普在访谈节目中直言自己“非女权主义”后,摩根也遭到了部分左派的“嫌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格莱美 性骚扰 性别平等 性别歧视 CNN 主持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