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迟到几分钟羞愧难当,英国大臣当场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1 18:17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我对自己的迟到感到非常羞愧。因此,我会马上向首相提交辞呈。对不起。”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说完便离开讲台,头也不回,留下一众惊呆的上议院议员们……

据《卫报》报道,昨天在上议院会议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迈克尔·贝茨因为迟到几分钟“引咎辞职”。现场猝不及防的议员们纷纷大喊“不!”,连反对党工党也站出来挽留他。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据悉,贝茨本应该在当天下午3点准时出席上议院议会,但是他却迟到了几分钟,因此错过了工党议员露丝·李斯特的提问,由他人代答。

随后,贝茨上台就自己“失礼的迟到”,向李斯特表示诚挚的歉意。

李斯特夫人(Baroness) 视频截图

“过去5年,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政府站在这里回答问题。我始终相信,我们在代表政府应对立法机构提出的合法问题时,应该秉承最高标准的礼节与尊重。”

听到这里,还是一个正常的道歉,现场的议员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可是,贝茨随即表示对自己的迟到“非常羞愧”,还要马上向首相辞职……

上议院会议厅顿时一片哗然,议员们不约而同地惊呼“不”。

然后,在此起彼伏的挽留声中,贝茨毅然决然带上文件离开讲台,旁边的多名同僚甚至试图抓住他的手臂。

不过好消息是,唐宁街10号后来宣布,拒绝贝茨的离职申请,他将留下来继续工作。

唐宁街发言人说:“真挚的贝茨勋爵今天提出辞职,但被认为不必要而不予接受。作为一名认真勤奋的大臣,他一直非常重视在国会的责任。他受到上议院全体成员的支持,我们也很高兴他决定继续担任在国际发展部及财务部的重要职务。”

李斯特对《卫报》表示,她随后给贝茨留了便条,希望他能够重新考虑。“在所有的大臣中,我最不希望他辞职。”李斯特表示,贝茨是在回答问询时最有礼貌的大臣。

也有工党领导人表示,一个道歉已经足够了,“这是最微不足道的失礼,我们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感到羞愧”。

责任编辑:周千千
英国 大臣 辞职 唐宁街 道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