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架苏-25战机在叙被击落 飞行员跳伞后阵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4 10: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一架苏-25战机在伊德利卜省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该战机飞行员成功弹射跳伞,并向俄军方报告跳伞位置在极端组织“征服阵线”控制区上空。随后,该飞行员在与武装分子交火中丧生。

俄罗斯官方并未明确告知飞机遭何方袭击,不过目前已有两方宣布对此事负责。路透社报道称,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已宣布战机是被他们击落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援引目击者的说法称,战机是被“胜利军”(Jaish al-Nasr)的武装分子击落的。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胜利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飞机被击落的视频,声称这是被地面防空武器击落的。

视频/王可蓉

据了解,“征服阵线”前身是恐怖组织“基地”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分支“支持阵线”(努斯拉阵线),“胜利军”则是叙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的一支武装力量。

“征服阵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战机残骸

随后,俄驻叙部队对该区域实施精确打击,共打死30多名“征服阵线”武装分子。还有消息称俄罗斯在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设立的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正与负责监督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事务的土耳其军方协作,以设法找回俄飞行员遗体。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3日表示,此前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没有便携式防空导弹,此次击落俄战机的导弹显然由叙利亚境外提供,俄方有必要对该导弹来源和极端组织获得导弹的途径展开调查。


战机残骸 @视觉中国

塔斯社报道称,2015年9月以来,俄罗斯在叙利亚共损失3架战机、2架运输机和3架攻击直升机,原因为被击落、技术故障、驾驶失误等,共有14名机上人员丧生。

叙利亚局势 至2018年1月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是反政府武装大本营,2015年后叙政府完全失去了控制,目前包括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在内的多个反政府武装盘踞于此。从2017年12月开始,叙利亚政府军以反恐名义展开伊德利卜行动,在伊德利卜省西部对反政府武装造成巨大冲击。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反对派 俄罗斯 战斗机 观察者头条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