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

来源:央视等

2018-02-10 14:47

据央视10日报道,韩联社消息,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

央视称,下午当地时间3时30分,青瓦台发言人向媒体正式确认:金与正带来了金正恩的亲笔书信,金正恩邀请文在寅在方便的时候访朝。文在寅表示,朝鲜也需要和美国开展积极的对话,为其访朝创造条件。

金与正和文在寅握手,右侧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视觉中国

韩联社称,今天上午,以金正恩妹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和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4人为首的代表团于上午11时抵达了韩国总统府所在地青瓦台。

从左到右分别为,李善权、金与正、金永南和崔辉@视觉中国

双方在会谈中@视觉中国

陪同文在寅会面的韩方高官有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人。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人士自2009年8月后时隔8年半再次访问青瓦台,在会面期间,金与正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并口头转达了金正恩邀文在寅访朝的口信。

金与正的文件夹内疑似带有交给文在寅的金正恩亲笔信@视觉中国

金正恩在亲笔信中表示,有意尽快与文在寅会面,正式邀请文在寅在方便的时间访问朝鲜。文在寅对此回应称,今后要创造条件,促成访朝之行。在亲笔信中,金正恩使用的头衔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与正则作为金正恩的特使访问韩国。

韩联社称,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对话。金永南表示,衷心祝贺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文在寅则表示,为了推动韩朝关系发展,需要朝美尽早对话,希望朝方为此采取更积极态度。文在寅还表示,朝鲜代表团的访韩成就了平昌冬奥会成为一届和平奥运,还有助于实现半岛和平、改善韩朝关系。

韩朝双方进行会谈@视觉中国

在双方会面结束之后,文在寅和金与正一行人在青瓦台共进午餐。按照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方面公布的日程表,10日晚间,文在寅将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一起在江原道江陵观看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为韩朝联队助威。

责任编辑:王力
韩国 朝鲜 韩朝战争 三八线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