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坠机安-148的黑匣子已被找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2 07: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2月11日报道,由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安托诺夫148型客机在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最新消息,机上71人全部遇难,包括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失事原因或与当地恶劣的天气条件有关,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对该案展开刑事调查。

12日,RT报道称已在坠机现场发现两具尸体以及客机的黑匣子。

RT报道截图

目前,该地区已被俄警察部门封锁,搜救行动正在进行当中,俄国防部也投入了无人机对该地区进行观测,俄紧急事务部已公布了此次事故中遇难的全部乘客姓名。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看到“起火的客机从空中坠落”。据塔斯社报道,客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天气原因、操作失误或技术故障。不过在事发时,事发区域并没有出现极端天气状况。客机原定飞往的奥伦堡地区州长告诉媒体,飞机上的“60多人”来自该地。

安-148 图片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据资料,安-148(乌克兰语:Антонов Ан-148)是一款由安托诺夫设计局设计的支线客机,载客量75人,于2004年12月17日首飞,并于2006年12月取得飞行认证。2009年6月2日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

失事飞机残骸 @视觉中国



安-148启动客户为哈萨克斯坦Scat航空公司(7架,用以取代老龄的安-24);伊留申财政公司(34架);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18架);俄罗斯波莱特航空公司(10架);俄罗斯政府官方航空运输公司(6架);古巴政府(3架)。单机价格2500万美元,项目研制费用为3亿美元。

从首飞至现在,安-148飞机仅在测试过程中发生一起坠毁事故。2011年3月一架试飞注册号为61708的安-148飞机在测试飞行时坠毁。调查显示,机组让飞机加速超过了紧急下降所允许的极限速度达60节,导致飞机在空中解体。

责任编辑:李焕宇
俄罗斯 坠机 莫斯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