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场主因脱欧来中国种水果 恳求首相特蕾莎·梅:学学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09:46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英国政府正为脱欧忙得焦头烂额,而在英国国内,脱欧也影响到一些基础产业,比如农业。

脱欧造成来自欧盟劳动力的短缺,这代价让英国农场主直呼负担不起。有农场主已经准备把产业迁移到中国,并且写信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恳求她“学学中国”。

英国《卫报》2月11日就讲述了一个英国浆果种植商的故事。

《卫报》报道截图

海格罗弗农场(Haygrove’s farm)是英国最大浆果种植商之一,但是,在脱欧的阴霾下,移民劳工变得十分不确定,整个农场面临着严峻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农场创办人安格斯·戴维森(Angus Davison)表示,他们已经减少了200个季度工作岗位。他正在将山莓和蓝莓的种植迁往中国云南,

在英国,我们本来雇佣230个全职员工,和1150个季度员工,但是因为脱欧,我们现在的季度员工降到950个。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他说,他等不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公布她的移民政策,他承担不起。他今年的收成本来计划是去年的。

戴维森表示,他已经给梅写了信,恳求她采取紧急行动。

他这样写道:“如果你不尽快落实相关政策,你一定会看到重要农场和食物的减少。”

不过,梅至今还没有回复。

《卫报》报道截图

戴维森说:“我们今年减少了雇佣了200个工人,是我们劳动力的20%,我们无法承担这个后果,所以我们准备前往中国投资。”

上个月,梅曾在布鲁塞尔的讲话中表示,在英国2019年3月正式脱欧前,前往英国的欧盟公民无法享有和之前来的人同样的权利。

戴维森说,这会给依靠欧盟劳动力的农场主带来灾难性的伤害。

他警告道,如果雇不到人,他会把他更多的产业迁到海外,或者全部关闭。

“在30年的共事后,我对这儿的人非常非常失望。但是我会很快迁移到国外去,毕竟我们不是扎根在英国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

不止戴维森,整个英国的农场主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英国上上下下的农场主,和全国农民联盟一直在敦促政府重新引入一项季度性农业工人计划,以保证来自东欧的采摘者。

英国农业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与保守党新主席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 )曾回复说,他们保证会有行动,但是要在秋季移民咨询委员会发布对所有经济部门的报告后。

但是戴维森表示,从农场到餐桌的供应链很紧张,他等不起。

该农场的一位经理说,英国人不愿意做采摘水果的工作,因为这对身体要求太高。

“在前两年,我的小组没有一个英国人。我们曾经有几个毕业生,但是他们坚持不了一天。”

现在,戴维森已经计划把部分水果的种植迁往中国云南。他说,中国云南与英国不同,给自己的生意注入了信心和积极性。

他说,他已经给梅写信,恳求她“学学中国”。

“我认为,我们的首相似乎不理解基本的食品商业现实,这是可悲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脱欧 农业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