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驻广州领事劝诫赴华求职同胞:中国人口众多,就业机会有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6 15: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想去中国就业的尼日利亚人必须意识到,中国目前有约14亿人口。”

据尼日利亚《先锋报》2月14日报道,尼驻广州总领事瓦勒·奥洛科(Wale Oloko)这样告诫那些想去中国找工作的年轻人。

瓦勒·奥洛科(左)

报道援引奥洛科的观点称,中国政府肯定得先为自己约14亿的国民提供就业机会。因此,一个没有任何职业技能的尼日利亚人,哪怕是想在中国找份脏活累活都不容易。

“只有那些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以及其他领域的精英才可以考虑在这里就业。”奥洛科说,而这还没算上语言障碍。

奥洛科坦白:“要我说,对那些想随便跑到中国某地找份苦差事的尼日利亚人或是其他外国人而言,中国真的没多少工作可找。”

不过,奥洛科还补充道,对那些想去留学、经商、旅游的人而言,中国是个好去处。仅2016年就有7万多名尼日利亚人到达中国广东省经商、旅游、留学,广东已成为尼日利亚人来华的重要中转站。

尼日利亚孩童在尼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的当地小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介绍,两国自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尼不仅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出口市场,尼日利亚人也深深被中国文化所吸引,许多人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希望能够与中国在商业、投资、技术领域开展自由地交流。

新华社援引一名当地人的话称,在尼日利亚,从小学生到企业家都有学习汉语的,随着中国实力的增长,开汉语课的学校也越来越多。中国是工业化、贸易和文明的中心,他们对此不敢掉以轻心。

《参考消息》也报道称,尼日利亚人喜欢到中国,有的是因为中国的商品物美价廉:“去中国采购一年挣的钱,顶得上去其他国家5年。”

也有的是因为在中国留学费用低:“五年制,一年学费只有5000美元,比较便宜。”

中国制造的电视信号接收装置让尼日利亚北部小城道拉的居民看上了数字电视 图片来源:参考消息

对于中尼在交流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比如抱怨“中国制造”的质量,尼日利亚人表示:“这不能怪中国制造,关键是尼日利亚批发商降低了质量要求。”

对于那些不守规则、签证到期不回国,甚至犯罪的尼日利亚人,尼政府也建议中国使馆采取措施,对那些没有正当理由去中国的人加强控制。

责任编辑:李焕宇
尼日利亚 黑人 黑人兄弟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