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在新加坡遭辱骂 对方:我是高贵人你“连狗都不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15:54

【文 观察者网/张珩 视频/金竹音】“我是高贵的人,你是低等下等人!我地位那么高,你连‘狗’都不如。”

2月21日晚间,新加坡一位脸书网友在自己的账号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当天晚间的MRT青线上,一新加坡男子高声辱骂一位中国男性。

视频发布之后,瞬间“引爆”新加坡当地网络,视频中的高个蓝衣秃顶男子不断用脏话辱骂对方,并使用“我是高贵的人,我是你大爷,你就是一条狗”等侮辱性言语进行攻击。骂人者称,中国男子抢了他的座位。

视频分为两段,前半段是该男子在地铁上辱骂中国人,后半段则是在2017年2月拍摄,疑似该男子攻击中国女性的视频(视频/金竹音)

视频显示,骂人者言语粗俗不堪,声音极大,争执过程中,有一位当地人不停的劝架,没有因为是新加坡同胞就有所偏袒,最终,骂人者被地铁工作人员带走。

随着事件的发酵,目前新加坡当地网站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了70万,数以百计的网民参与了此次事件,无论新加坡人还是中国人都一致留言谴责骂人者。

精神有问题?

但是另外一方面,观察者网注意到,在新加坡网民的评论中提到,骂人者的精神似乎不正常,而且乱骂人的行为可能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并且在国外视频网站上,观察者网也找到了另外一段疑似骂人者攻击中国人的视频。

2017年2月,一位在新加坡居住的4年的中国女子上传了视频,在视频中,一位和此次事件中长相、衣着都极为相似的男性攻击拍视频的中国女子,声称自己才是新加坡公民,对方不是,还要求对方不许制造麻烦,并且要揍她,全程也是污言秽语不断。

视频的上传者声称,对方攻击了自己10分钟之久,要自己滚回中国,这是她在新加坡4年以来头一次遇到如此歧视性攻击中国人的行为。

新加坡已于2017年通过《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去年报道,新加坡于2015年签署该公约,并于2017年11月27日正式审核通过。

联合早报称,《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谴责任何因种族、肤色、世系、国籍或种族而出现的种族歧视行为,并规定缔约国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未来,新加坡致力于打造一个没有种族歧视的社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新加坡 视频新闻 种族歧视 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