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洋平会见环球小姐阿部桃子,紧张到直立不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17:38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2日在日本外务省接受了2017年环球小姐日本代表阿部桃子的礼节性拜访,但他全程紧张僵硬,成为一些日本网友调侃的对象。

共同社2月23日报道称,河野当天拍照时的状态一直十分紧张,身体僵硬,以“直立不动”的姿势完成了拍摄,但勉强保持面部表情的平静,并掩饰说,“今天的照相机很多啊”。

日媒报道截图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月10日在首相官邸也会见了阿部桃子,并一同谈论了高尔夫球。

阿部桃子于去年(2017年)11月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环球小姐大赛(Miss Universe)。谈到近况,她表示,“向世界传递了日本的美,而且我正在做一些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贡献。”

据此前报道,安倍于1月10日在首相官邸也会见了阿部桃子。因母亲是职业高尔夫球选手,阿部桃子跟安倍聊起了高尔夫球。在阿部桃子说完自己的最佳成绩后,安倍也将一直以来自称为“国家机密”(最佳成绩)的事情和盘托出。

此前阿部桃子拜访首相官邸(日本《每日新闻》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日本 日本文化 日本外相 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