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荒”结束 英国KFC道歉广告变身“FCK”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10:09

【文/观察者网 徐蕾】因为“鸡荒”大规模关闭的英国肯德基(KFC)陆续开始营业,英国人又能“吃鸡”啦。

可是肯德基刊登了一则道歉广告,KFC已经不是原来的KFC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2月23日报道,英国此前900多家因为鸡肉供应不足而关门的肯德基门店中,大约有700家已经重新营业。

周五(23日),肯德基在英国《太阳报》和《地铁报》上刊登道歉广告。只见经典的肯德基红底色上,一只空空如也的桶,散落着一些“脆皮鸡屑”。空桶上肯德基老爷爷头像下的“KFC”变成了“FCK”。

图源:推特


“FCK”的空桶下,是一封道歉信,标题“我们很抱歉”。

信中如此写道:“作为一家炸鸡餐厅却没有鸡,这不是十分理想。对我们的顾客,致以最真挚的道歉,尤其是那些‘千里迢迢’赶来‘吃鸡’却发现店关门了的顾客。”

“同时,肯德基的员工和特许经营合作伙伴们,不知疲倦地工作,以改善状况,对此我们表示无尽的感谢。”

“这一周是地狱,但是我们取得了进步,每天越来越多的新鲜鸡肉正在运送到我们的餐厅。感谢你的宽容。”

此前,由于肯德基新的物流商DHL在鸡肉运输途中出了点“小问题”,英国900多家肯德基门店关闭。很多英国人表示没有了肯德基人生一片灰暗。

肯德基这次的道歉信,一边“自黑”一边“掏心掏肺”,一些媒体包括BBC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厚脸皮”。

BBC截图

CNBC截图

《纽约时报》称,这3个字母暗示着一个4字英文单词(F*CK),这代表着餐厅和顾客的情绪。

《纽约时报》截图

肯德基在推特上宣告“鸡荒”结束:

这封道歉信在推特上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很多人表示这很机智,但也有人并不满意。

这个道歉广告,满分:

要给公关团队加鸡腿了:

但也有人表示,肯德基的很多顾客是儿童,改成“FCK”恐怕不妥吧?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肯德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