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会汉语?伊万卡:下次要让子女在文在寅面前唱韩语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14:0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还记得背《三字经》、唱中文歌的特朗普家外孙女阿拉贝拉么?眼下,她又得去学韩语,准备在韩国总统文在寅面前唱韩语歌了。

彭丽媛为阿拉贝拉唱中文的视频鼓掌

这次,还有弟弟。

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总统助理伊万卡抵达韩国。在韩方于当晚为她举行的晚宴上,伊万卡称,她在来之前向孩子们放了些韩国流行乐的影像,孩子们很喜欢,每天都在家里开舞会。伊万卡还说,她会让孩子们学韩语,好让他们在下次见面时在文在寅面前唱韩国歌。

伊万卡和文在寅@视觉中国

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24日报道,伊万卡在受访时称,阿拉贝拉特别喜欢看这些影像,而且对舞蹈非常感兴趣,自己下班的时候就会看到她在昏暗的灯下跳舞的样子,另两个儿子约瑟夫和西奥多则会承担起DJ和灯光师的角色。

伊万卡表示,她在启程前往韩国前,她的子女们正在全力去理解韩国文化,下次见面时,要让他们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面前唱韩国歌。

伊万卡在平昌观看冬奥比赛 @视觉中国

据《首尔新闻》报道,为迎接伊万卡,韩国方面这次是摆出了“元首级”的接待规格,文在寅总统还对伊万卡说,在她抵韩前,这里下了雪,这在韩国意味着有贵客来访。

晚宴上,韩方还特意为伊万卡准备了符合犹太教规的素菜:排除了甲壳类、生鱼片,还在伊万卡的食谱中去掉了肉类。

据了解,晚宴菜单包括藕梨沙拉、烤牛排、煎豆腐、石锅拌饭、豆芽汤等。青瓦台方面称,拌饭作为一种把多种材料均匀混合起来吃的菜肴,它象征着融合。

晚宴用餐 图片来源:首尔新闻

好不容易把中文说溜了,现在又得去学韩语,总统的外孙女真是不好当啊。

最后,就让我们再回顾一下阿拉贝拉说汉语时的样子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特朗普 美韩 唱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