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播叙利亚作战影片 眼尖网友:游戏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4:20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近日,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Channel One TV)播放的视频中,一幅一秒的画面闹了个大乌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26日报道,第一频道最近在播出苏-25战机在叙利亚攻击的画面时,被网友发现,有一幅出现一秒的画面截取自电脑游戏“武装突袭3”。第一频道现已承认错误。

出现在第一频道视频中的游戏画面  图源:第一频道

报道称,这是一个向已故俄罗斯飞行员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Alexander Prokhorenko)致敬的影片。他曾是一名苏-25战机飞行员,2016年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包围,最后牺牲。

但是该节目中的一个片段,苏-25战机在叙利亚瞄准并袭击一辆卡车,虽然只有短短一秒,但是眼尖的网友还是发现,这不是真实的画面,而是游戏……

俄罗斯社交网站“Pikabu”的一位用户发现后,上传了那一幕画面并配文“第一频道上的武装突袭3”。

随后,第一频道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并道歉称剪辑人员误用电脑游戏节目的片段加入剪辑。

这一乌龙事件在网上引起了讨论。

有人表示,这可能并不是“误用”,而是“故意的”。一位叫DildaN3的用户写道:“这一帧画面并没有必要出现,它只出现了1秒,没有任何意义。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放进去呢?很可能是第一频道的员工想要传达某种隐藏的讯号?比如:‘他们让我们这么做的,帮帮忙!’?”

不过,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用游戏画面当真是战斗场面了。

去年11月,俄罗斯国防部曾在官方社交平台账号上公布了一系列照片作为“不可辩驳”的证据,指控美国暗中帮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军事行动。

但是,其中一张照片却被指来自于游戏截图。俄国防部随后立刻撤下了这一帖文,解释称是一名员工错误地贴上了照片,但仍坚持其指控的真实性。

脸书截图(已删) 来源:每日邮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俄罗斯 叙利亚 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