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叙利亚东古塔每天停火5小时 但当地武装没有停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7 19:1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7日报道,俄军当天开始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外的东古塔地区开始实施人道主义停火,以便40万名平民撤离这一地区。

虽然俄军如期开始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14时的停火,但当地其他武装的密集炮火并未停歇,使平民无法撤出。

叙冲突降级区监督小组负责人维克托·潘科夫大将2月27日表示,叙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平民由于武装分子对Vafidin居民点的人道走廊进行炮击而无法撤离。

潘科夫对记者表示,“2月27日早上10点人道走廊向冲突降级区平民开放,用于其撤离。目前武装分子正在进行密集火力打击,还没有一名平民撤出。”

叙利亚及东古塔地区2月26日最新局势(图源:路透社)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的冲突升级。本月18日,叙政府军和俄方对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控制区联合发动一轮空袭,为政府军地面行动做准备。

路透社26日报道称,在空袭后,当地卫生部门人员25日表示,有多人出现氯气中毒症状,26日,又有救援人员和一个监测小组称,在一个城镇内有7名儿童死于空袭和炮击。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要求叙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呼吁解除对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食品、药品等物资供应。不过,相关各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其他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不在该决议所述停火之列。安理会停火决议通过以来,叙利亚多地战事并未停息,仍有平民死伤。

新华社援引俄分析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及西方国家要求在东古塔地区实施停火的主要目的是阻止叙利亚政府军解放该地区,并向叙反对派提供补给,帮助叙反对派壮大力量。

在一番博弈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晚宣布,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自27日起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每天实施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在俄驻叙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的支持下,叙利亚当局在居民点Vafidin预备了相关设施,准备接待通过大马士革和东古塔之间唯一的人道走廊撤离的平民。

俄罗斯军警和叙利亚军人负责确保平民能通过人道走廊安全撤离。人道走廊附近的居民点al-Duweir设立了流动医疗站,并准备好了用于将平民送往临时安置地的大巴。

但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方面的停火显然不足以确保东古塔地区恢复平静。

此外,据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6日报道,俄罗斯当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动用否决权,否决了英国提出的关于“禁止向也门运送武器,并谴责伊朗”的决议草案,该草案受美国和法国支持,最终,各方一致同意在决议草案中重申“武器禁运”,而并未提及谴责伊朗。

资料图:在叙俄军(亲叙政府网站almasdarnews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