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国或联合抵制俄罗斯世界杯,理由太荒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1 19:38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运动员到海外比赛,带上爱吃的国产零食,绝对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

但近日却有英国专家建议,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应该连瓶装水、刷牙水,和洗澡水也要自备。

而英国政府更考虑官方抵制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波兰、日本等国可能也将给予支持。

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呢?

因为普京可能会下毒呀。

3月4日,斯克里帕尔妇女在索尔兹伯里街头中毒昏迷至今  图源:CNN

据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险些被神经毒剂杀害一事,让英国政府对俄罗斯心有余悸。他们坚信普京就是此案的幕后黑手,并认为应当对普京政府进行制裁。

而即将在6月14日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就是一次很好的选择。因为外界普遍认为,普京将利用世界杯,在国际舞台上大加展示俄罗斯的实力。

报道称,一旦得到证实,英国便会官方组织一次抵制俄罗斯世界杯的行动。届时,澳大利亚、波兰、日本等国也会加入行动,共同让普京“付出代价”。

“抵制运动应该被摆到台面上来”,英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呼吁,“世界杯居然在一个把谋杀当做政治工具的国家举办,这还得了

汤姆·图根哈特  图源:卫报

此外,哈佛大学政治学院的教授卡尔德·沃顿表示,英国抵制世界杯,就是抵制普京对英国本土的攻击

“2006年普京就逃过了制裁,这次决不能放过他。”

[观察者网注:2006年,前苏联克格勃上校、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中校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Valterovich Litvinenko)在英国因钋中毒不治身亡。由于他属于“变节”逃离俄罗斯,又曾著书批评普京政府,当时国际上也怀疑是普京派遣特工将其毒杀。]

据电讯报报道,白金汉大学安全与情报学中心的安东尼·格莱斯(Anthony Glees)则称,不管有哪些制裁行动,都必须包括抵制世界杯。“如果这事是普京干的,我们就让球员在家待着好了。否则,把他们送到普京面前,无异于羊入虎口。”

不仅如此,他认为即使俄罗斯和暗杀事件无关,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旅仍然是步步杀机。他建议,“他们应该从英国带水过去——密封的瓶装水。他们所用的任何水都应该来自英国,包括洗澡水和刷牙水。

“有人能轻易地把毒药混到酒店的供水系统里。如果你去了一个根本就不安全的大环境,即使你把自己密封起来,也丝毫无济于事”,格莱斯道。

对此,英国足球协会拒绝置评。他们只表示,对国际足联的安全措施有信心,而且可口可乐是国际足联的赞助商,他们会提供瓶装水的。

“英格兰队会带上他们私厨和一些食物,不过他们也不可避免要吃俄罗斯的东西。”

俄罗斯将举办今年的世界杯  图源:Radio Jambo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英政府官员则称,抗议之举可能会影响英格兰队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据了解,国际足联规定,除非没拿到参赛资格,否则所有球队都必须参加所有比赛。“中途退出的国家会面临处罚,包括被逐出以后与国际足联相关的比赛。”

目前,英国方面还在继续调查。英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政府究竟作何打算,要先取决于调查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间谍 双面间谍 英国 世界杯 俄罗斯 投毒 2018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