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民主共产党组织3万农民徒步180公里游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2 20:58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印度超过3万名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农民高举红旗,经过180公里的徒步游行抗议,今天(3月12日)抵达重要城市孟买,他们的诉求包括豁免贷款和提高农产品价格。气候灾害和缺乏农村基础设施使许多农民处境艰难,不得不借高利贷购买种子和农资,有农民甚至因被逼债自杀。

印度共产党(马列)新民主的一支服务于农民和手工业者的分支(AIKS,All India Kisan-Mazdoor Sabha)和其他农会组织联合举行了这次游行。他们将在孟买继续有序抗议,并与政府谈判。

他们的和平游行赢得了一些孟买市民的同情,向他们捐助粮食和鞋子——有些人甚至是赤脚走来。

【观察者网视频组/刘富东】

《印度时报》网站3月12日报道,抗议者在当日早上7点左右在孟买南部的阿扎德广场聚集——他们不能在广场外活动,因此没有影响城市中的正常上下班通勤,尤其是许多准备考试的学生也没有感到任何不便。这样的和平抗议姿态赢得了城市居民的好感。

报道称,印度警方声称抗议者人数是1.5万人,游行组织者声称有5万人参加,实际数字估计是3.4万左右。

农民的诉求包括豁免贷款、电费并实施农村养老金,他们还要求按照《斯瓦米纳坦委员会报告》提高农产品价格,该报告规定了农产品的最低保护价:农产品的价格是生产成本的1.5倍。

因干旱等气候灾害和缺乏农村基础设,农作物大面积枯死,印度农民处境艰难,不得不靠借高利贷购买农资和维持生活。游行队伍中一名名叫巴基斯(Bagis)的老农38岁的儿子索姆纳特(Somnath)在2011年服毒自杀,原因是无法偿还2008年欠下的1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45万元)的贷款。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Devendra Fadnavis)昨天已经召开高层会议评估局势,并成立一个六人委员会进行讨论。他表示,认为农民的诉求是正当的,并承诺将会有“马哈拉施特拉邦历史上最大的贷款豁免”,但他没有提及具体数字以及豁免条件。上个月,该邦邦长拉奥(Vidyasagar Rao)对州议会说,政府已经把1200亿卢比转到了310万农民的银行账户上。

农民代表团12日前往邦议会进行了谈判。

贫困农民的抗议似乎赢得了城市居民的同情。10日晚上,成千上万的农民挥舞着红旗,大步走向塔恩,居民们涌上街头与他们互动,一些人热切地与他们合影,还有一些人捐赠了粮食和鞋子。但游行组织者拒绝接受捐助。

游行抗议场面(印媒配图)

印度共产党(马列)新民主是一个印度的共产主义政党。1988年,该党从印度共产党(马列)脱离出来。该党总书记为库马尔(Yatendra Kumar)。该党主要在安得拉邦进行政治活动,同时在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旁遮普邦、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奥里萨邦、哈里亚纳邦也有地方党组织活动。

该党同时也采取议会竞争与非议会竞争的方式。但该党不像印度共产党(毛主义)那样进行议会竞争的同时拥有一支武装组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农业 印度 印度经济 共产主义 共产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