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承诺为训练武装教师提供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2 22:48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3月11日晚,特朗普迈出训练美国武装教师的第一步,他承诺,司法部将为学校人员的武器培训提供资金。

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上月发生的恶性枪击案震惊全美,随后引发了关于解决校园安全问题的大讨论,特朗普对一些家长提出的让教师配枪及时解决问题的建议非常感兴趣,他当时认为,这样主动出击而非消极防守的做法廉价高效,值得一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3月12日报道,白宫当日发布的提案中包括上述举措以及其他一系列控枪安全措施。

NBC报道截图

这份由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支持的提案名为“制止校园暴力法案”(STOP School Violence Act),提案中的其他相关措施还包括:加强对枪支的背景调查,扩大心理健康计划,鼓励退伍军人和退休的执法人员在教育领域从事职业等,并要求国会为制止校园暴力提供资金支持。

但特朗普3月1日提出的将购买半自动武器的最低法定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的提议没有包括在内。NBC分析称,因为美国步枪协会对此强烈反对,并已提起诉讼,他们认为这项措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该修正案保障美国公民有权持枪。

目前关于这些举措的具体监管措施或资金的细节尚未公布。

俄亥俄州一所学校的武装保安,该地区是美国数百个允许校园配枪的地区之一,他们认为武器不关乎政治,而是对强大威胁的实际回应(NBC配图)

美国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在一次电话会议向记者表示,她将领导一个新的委员会来研究学校的安全和“暴力文化”。她说,这项提案是一个“切实增加学校安全的务实计划”。

她在NBC访谈节目中表示,尽管白宫目前的学校安全计划并没有像特朗普最初考虑的那样提高枪支购买的最低年龄,但“一切都在讨论中”。

她补充说,她不认为给每个老师配备枪支是“一件合适的事情”,这是一个由当地社区和各州决定的问题。关键是,学校应该有这个选项,他们可以选择这个选项……但没有人应该被强制执行。”

NBC上周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都不同意特朗普的关于“武装教师”的提议。

特朗普在推特上对此相当兴奋:

对此,美国推特网民在回复中分歧严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枪击 持枪 禁枪 校园枪击案 美国 美国梦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