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犹太教极端正统派:要我们服兵役,宁愿去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4 10:20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要当兵,毋宁死!”

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以色列数百名极端正统犹太教徒(ultra-Orthodox Jews)封锁特拉维夫附近的一些道路,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以色列媒体报道,这些极端教徒在位于特拉维夫以东数公里处的贝内贝拉克(Bnei Brak)市抗议,封锁了该市的主要道路和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导致与警察发生冲突。

示威者高喊“宁死不参军,坐牢很乐意!”等口号,高举“停止压迫以色列宗教少数派”等标语,警察则把他们拖走。

【观察者网视频组/刘琳】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极端教派年轻人拒绝签署“延期服兵役协议”而遭到逮捕。上周,以色列议会中的犹太教极端正统派领导人与总理内塔尼亚胡达成妥协,极端正统派将在很大程度上被豁免兵役,但该教派的年轻人必须到入伍办公室报道,签署“延期服役协议”。

抗议组织者批评了妥协的极端正统派领导人,他表示,“对延期服役令的抗争不会停止,将会采取一切手段对抗以色列国防军对成千上万人的精神虐待。”抗议者则誓言要捍卫“真正的犹太教城墙”

以色列一直实行强制征兵制,每名成年男子必须在军队服役三年,女性则是两年。极端正统犹太教徒传统上一直被豁免兵役,但去年9月以色列最高法院废除了豁免犹太教徒兵役的法律,立刻引起极端教派反弹。

新华国际图

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又称哈雷迪(Haredi Judaism),在以色列大约有60万人,他们的特征是穿黑衣戴黑色卷檐帽,两鬓编着鞭子,终日研读旧约圣经,靠国家补贴为生。他们一直拒绝服兵役和从事世俗工作,坚持认为,自己一直通过祈祷和学习来为社会服务,是最虔诚的犹太教徒,拒绝现代世俗文化。

以色列警方则表示,允许抗议活动,但“对那些试图扰乱公共秩序并可能损害公众和平的人,绝不容忍”。

以色列时报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以色列 犹太 犹太教 极端主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