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尼泊尔坠机客机的中国乘客确认遇难,系三一重工区域经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4 20: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3月12日,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急转弯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尼泊尔警方证实,已确认至少51人遇难,包括一名中国公民。

3月13日,《潇湘晨报》报道称,在乘客名单中,有一名三一重工员工张明,事发前已经确认登机,根据孟加拉国外交部12日晚间发布的新闻公报,客机上有22人获救,但其中没有张明的名字。

事发现场 @视觉中国

3月13日下午,记者从三一重工获悉,已经确认张明不幸遇难。张明的同事刘仲在朋友圈发文悼念:我曾清晰地记得,遇难前的一天您都还在和我沟通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您因出色的工作能力及业绩表现,被选为三一集团潜力人才;您,为人低调、遇事冷静、富有责任心、非常勤奋的一个80后,经常凌晨两三点还在给我们汇报工作……

刘仲告诉记者,13日上午,尼泊尔机场处于关闭状态,他目前准备开车从陆路赶往尼泊尔。

张明的同事王旭说,张明是湖南常德人,隶属于三一重工旗下的三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自2017年5月起,受派驻孟加拉国任区域经理,负责三一重工产品在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的经营业务。 

事发飞机残骸 @视觉中国

新华社14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航空无线电通信网站Liveatc.net的记录显示,飞行员先是请求从跑道北侧降落,获塔台准许;不到一分钟后,飞行员说准备从跑道南侧降落,塔台重复上述请求后予以许可。

这期间,塔台与一名尼泊尔飞行员之间的对话从侧面佐证了失事客机飞行员与塔台之间沟通不顺畅、理解有偏差。“看似他们真的搞不清楚,”一人用尼泊尔语说;另一人说:“他们看似完全失去了方向。”

依照这段记录,失事客机飞行员降落前问,“我们可以降落吗?”片刻后,塔台“以一种在类似对话中罕见、甚至有些惊慌的语气”回复:“我再说一次,转向!”几秒钟后,塔台下令消防车开往跑道。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拉杰·库马尔·切特里12日告诉媒体记者,飞行员没有遵从塔台指令,从错误方向接近机场唯一跑道。切特里说:“飞机没有与跑道形成一条直线,塔台反复询问飞行员(是否准备好降落),得到确认的回复。”

前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就孟加拉国客机在尼泊尔失事表示慰问。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分别向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尼泊尔总理奥利致慰问电。

责任编辑:李焕宇
尼泊尔 空难 坠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