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俄5家实体和19名个人,指其干预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6 12: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与英国之间围绕“双面间谍”的纷争还在发酵中,美国也出台了新一轮对俄罗斯的制裁。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对19名俄罗斯个人及5个实体进行制裁。

这些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个人或实体,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也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针对性的制裁是为了打击俄罗斯持续进行的“恶毒攻击”,他们 “试图干涉美国大选,进行破坏性的网络攻击及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入侵”。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  @视觉中国

美国财政部提供的制裁名单分为两批,第一批13人及3个实体在上个月被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 III)起诉。

互联网研究机构(IRA)是被起诉的实体中的一个,据称该机构在美国大选前的几个月里,制作虚假信息,利用虚拟机器人冒充美国公民和基层活动家发布数千条广告。

这13人中也包括为互联网研究机构提供资助的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iy Viktorovich Prigozhin)、为该机构进行翻译工作的阿斯拉诺夫(Dzheykhun Nasimi Ogly Aslanov)等人。他们被指控进行恶意网络攻击,干扰选举进程。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  图自外媒

第二批的6人与2个实体则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俄罗斯联邦军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GRU高级官员谢尔盖·阿法纳西耶夫(Sergei Afanasyev)、GRU前第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阿列克谢耶夫(Vladimir Alexseyev)等。这些个人或机构被指替俄罗斯政府从事网络活动。

除了插手选举之外,财政部的声明还提到了勒索病毒NotPetya网络攻击事件。美国国防部称这次攻击是“历史上最具破坏性和付出代价最大的网络攻击”,指其扰乱了全球航运、贸易和药品生产。

美国财政部提供的部分制裁名单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对美国政府的此番制裁表示赞赏,称“为了捍卫我们的民主,早就该实施这些严厉的惩罚了”。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称,制裁是“朝着惩罚俄罗斯日益好战的行为迈出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因为对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大选反应迟钝而受到抨击,本月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袭击后,特朗普也没有更有力地谴责俄罗斯。周四对俄罗斯的制裁似乎意在抵消以上这种说法。

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  @视觉中国

因为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在英国中神经毒剂一事,日前英国对俄罗斯进行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禁止两国高级官员互访等。其后,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指强烈谴责这次袭击事件,并称俄罗斯违反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俄罗斯 特朗普 美国大选 干预 制裁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