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团31日访朝 将在平壤举行2场演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0 16:21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为了给下月的朝韩首脑会晤预热,同时也是答谢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赴韩演出的朝鲜艺术团,一支韩国艺术团将在本月底访朝。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当天朝韩双方就韩国艺术团赴朝鲜首都平壤演出一事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谈,韩方由歌手兼作曲家尹相率团与会,朝方则由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团与会。

玄松月(左),尹相(右) @东方IC

韩方表示,艺术团赴朝演出是本月5日访问平壤的文在寅总统特使团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此前达成的协议。

韩国艺术团由160多人组成,将于3月31日-4月3日在平壤举办2场演出,计划分别在平壤大剧院和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各进行一次演出。韩方事前检验团将于22-24日访问平壤,朝方承诺保障韩国艺术团成员的人身安全。

韩方演出名单包括歌手赵容弼、李仙姬、崔辰熙、尹道贤、白智英、郑仁、徐贤、ALi、女团Red Velvet等。

被誉为“韩国歌王”的赵容弼(中),曾跟谭咏麟、谷村新司在2004年同台演出,纪念逝去的巨星张国荣 图片来源:@谭咏麟AlanTam

韩方的这个名单诚意十足,据《中央日报》报道,这当中有不少都是有赴朝经历的歌手。

例如,崔辰熙在1999年和2002年都曾赴平壤演出,这次已经是她第三次赴朝演出了,其歌曲《爱的迷路》据称深受已去世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喜爱。

《爱的迷路》——崔辰熙

被称为“韩国歌王”的赵容弼在2005年曾在朝鲜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其他人像李仙姬、尹道贤也在2002和2003年赴朝演出过。

不过在赵容弼的演唱会之后,韩国艺人已有13年未曾赴朝了。

《姻缘》——李仙姬代表曲

《也许爱过吧》——尹道贤代表曲,中文翻唱版本为《关于你的歌

“少女时代”成员徐贤虽然未曾赴朝演出,但在此前朝鲜艺术团访韩时曾与朝方成员同台演出。

徐贤和朝方艺术团成员同台演出 @东方IC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对此解释称,此次演出也有助力朝韩关系改善的考虑,因此选了一些具有朝鲜演出经验的歌手。

其他未曾赴朝的歌手例如白智英也是颇有实力的歌手,此番赴朝的女团Red Velvet则在去年Mnet亚洲音乐大奖(韩国最具代表性、最权威的音乐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女团奖。

《像中枪一样》——白智英代表曲

《Bad Boy》——Red Velvet

责任编辑:李焕宇
朝韩关系 朝韩 朝鲜 朝鲜半岛 韩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