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自损商业利益 旧金山成为美国首座禁售毛皮制品的大城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2 19:14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在金门大桥雄峙于金门海峡之前,在恶魔岛化身恐怖的监狱之前,旧金山曾是一座“毛皮之城”。自18世纪后期起,这里便对全美国的毛皮贸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这一切,很快就将成为历史。旧金山,即将成为全美第一座禁止销售毛皮制品的大城市。

近日,旧金山市民聚集在市政厅反对毛皮贸易  图源:推特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1日,旧金山监事会全票通过了一项决议,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售毛皮制品,包括皮草、各种佩饰以及纪念品

“每年,全世界有几千万只动物以可怕的方式被屠宰,就为了让我们看上去更时尚”,起草提案的监事凯蒂·唐(Katy Tang)说,“我希望把这个信息传递给全世界。”

“我是一名动物权利的倡导者。在我的任期内,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助那些无法为自己发声的动物”,她又道。

现任过渡市长的马克·法雷尔(Mark Farrell)表示,他计划签署这一禁令。禁令将在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但为了照顾到商人的利益,他们允许各个店铺在2020年之前,把现有库存全部卖完。

旧金山由此成为全美第一座禁止毛皮贸易的大城市。之前,另有两座小城市也发布了禁令,它们是同样位于加州的西好莱坞和伯克利。

反对派:“那下一步呢?不能吃牛肉了?”

然而,禁令势必会对大大小小的毛皮行业从业者,甚至旧金山的经济造成影响,这让不少人感到气恼。

据旧金山商会估计,全市约有50家皮草公司将受到冲击。毛皮行业损失的年销售额,大约在4000万美元左右。

“该说过分的是我们啊”,西海岸皮革公司的CEO斯基普·帕斯(Skip Pas)说,“就这样通过禁令了,那下一步呢?不能吃牛肉了?不能去唐人街吃猪肉鸭肉了?我的意思是,这有点过分了。”

华盛顿邮报则称,一些小规模的零售商,更感到步履维艰。

72岁的皮草店主本杰明·林(Benjamin Lin)失落地说,“我无法与之抗争,我赢不了。我也没有精力和金钱

本杰明·林和他的皮草店  图源:今日美国

而且旧金山此举,“颠覆了整座城市的历史”。

1779年,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首次把毛皮卖给了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人。自那以后的数十年里,毛皮贸易便一直是旧金山地区的重要经济支柱。

“卖一个季度的水獭皮,顶得上其他商人挣十年”,一位叫阿尔伯特·贝尔登(Albert Belden)的老学者说。

支持派:反虐杀动物是“社会良知”

但另一方面,这个消息却得到了大量网友的支持。有人感谢旧金山保护动物的“社会良知”,也有人认为,“人造皮草也可以很美”。

推特截图 下同

一位研究社会活动的作家杰西·瑞希(Jacy Reese)则反驳了帕斯的言论。据盖洛普公司早前统计,支持素食主义的美国人,远远少于反对虐杀动物的。

动物保护组织“直接行动”(Direct Action Everywhere)的联合创始人韦恩·熊(Wayne Hsiung)赞道,“这一历史性的法案,将引领全球各国为保护动物而立法的新浪潮。”

今日美国也称,这事发生在旧金山,实在不足为奇。旧金山向来是一个喜欢发扬“社会良知”的城市,为此,经常不惜牺牲商业利益。

据了解,近日,还有一位监事提出了一项禁售所有薄荷醇香烟和外香型香烟的法案。监事会将在6月对此进行投票。

早在2016年,旧金山就通过了一条“有开创意义的”带薪假法律:私企要给初为父母的员工提供六周的带薪“育婴假”。

凯蒂·唐还曾推动过一系列禁令,包括禁止所有外来动物表演、禁止宠物店出售曾被收容所或慈善机构养过的“非流浪”猫狗兔等。

更有趣的是,旧金山的原名“圣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正是取自天主教方济各会的创办者,动物、商人、天主教教会运动和自然环境的守护圣人——亚西西的方济各(Francesco d'Assisi)。

据了解,近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动物保护组织都在呼吁禁售毛皮制品,一些国家也相继制定了《反虐待动物法》。目前,已有数百个主流时尚品牌主动选择弃用动物皮草,其中不乏范思哲、古驰、阿玛尼等大牌。

爱马仕曾因“虐杀鳄鱼”,被PETA带头狠狠地抵制了一回  图源: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美国 旧金山 商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