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空前规模控枪游行,但特朗普把路一封继续打高尔夫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5 16:01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今年情人节的佛州枪击案以来,美国大大小小呼吁禁枪、纪念遇难者的活动便从未间断。

但各大美媒深知,这一系列的报道还远没有结束。有个组织早在数周前就放出话来,将在3月24日释放一个空前的“大招”。

果然,24日当天,美国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控枪游行,遍及全国800余个地区。华盛顿作为总会场,人数有80万之多;而仅纽约一处分会场,就超过了20万人。其他分会场由于数量过多难以详细统计,但游行民众总数突破100万已是板上钉钉。

随后,浪潮蔓延到了世界各地,自然也蔓延到了忙着对中国挥舞“关税大棒”的特朗普眼前。

特朗普对此有什么回应呢?

正在海湖庄园的他,直接把马路一封,人群一挡,继续打他的高尔夫。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筹备了数周之久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活动如期而至。

推特截图

活动在以首都华盛顿为首的800余个会场同时举行,参与其中的民众难以计数。

华盛顿主会场浩浩荡荡的人群  图源:推特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华盛顿主会场的盛况。道格拉斯高中的校领导和遇难师生家属纷纷到场,站在高高的演讲台上振臂疾呼。

“我太激动了,加入我们,呼吁把枪支留在安全可靠的人手中!”大腿中弹的幸存者萨曼莎(Samantha Fuentes)由于情绪激动当场发生呕吐,不得不中断演讲。

华盛顿现场盛况  图源:华盛顿邮报 下同

另一位幸存者艾玛(Emma Gonzalez)道,“我在这里讲了6分20秒,这正是凶手杀死17个人所花的时间。”

“这17个名字,变成了一个冰冷的数字”,11岁的娜奥米(Naomi Walder)说,“我不想让这些事再发生了!”

游行活动中,更不乏文艺界名人的身影。乔治·克鲁尼、“麦粒”麦莉·赛勒斯、“侃爷”坎耶·维斯特和金·卡戴珊夫妇,也都来到了宾夕法尼亚大道街头,为人群助威。

乔治·克鲁尼来到现场  图源:CNN

熟悉甲壳虫乐队的人,想必会记得约翰·列侬正是歌迷枪杀而死。他的朋友、乐队另一位老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也来到了现场。“呼吁控枪正是我们能做的,所以我来一起做这件事。

此外,主会场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

今年正值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遇刺50周年。他9岁的孙女尤兰达·勒妮·金(Yolanda Renee King),站在万人瞩目的演讲台上,效仿爷爷演绎了迷你版的“我有一个梦”

尤兰达·勒妮·金在演讲  ABC视频截图

“我爷爷曾说过,他有一个梦,他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判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我也有一个梦:够了,这应该是一个没有枪支暴力的世界。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小尤兰达继续说,“把这些话散播出去。你们听到了吗?要让全国人都知道。我们将会成为——伟大的一代人。”

NBC现场报道称,主会场现场大概有50万人。

图源:CNN 下同

随后,活动组织方立即出面:“不对啦,是80万

据他们官方统计,截止当天下午5点,华盛顿主场的民众突破了80万大关。作为对比,Mashable新闻网称,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的总人数也不过6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的就职典礼现场,有约180万观众。

而分会场方面,仅纽约一处就超过了20万人。其余800多个小会场还没算上,人数就已逾百万,堪称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控枪游行。

另外,不少其他国家也在响应着“为我们的生命游行”的口号。

伦敦的美国大使馆门口前,人们振臂高呼“我们要枪支管制”。

图源:推特 下同

东京涩谷的十字路口中,大批民众举着遇难师生的名字。

渥太华的街道上,人们举着美国国旗,大喊着“够了”。

另据NBC不完全统计,爆发游行的国家,还包括德国、葡萄牙、比利时、法国、印度、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等

面对这“史诗般”的场面,白宫方面自然也少不了一番回应。

活动还未结束,白宫发言人林赛·沃特斯(Lindsay Walters)便公开表示了她的赞许。

“今天,许多勇敢的美国年轻人行使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我们要为他们鼓掌。保证孩子的安全是总统的首要任务,这也是为什么他敦促国会修正FBI的背景调查系统和禁止校园暴力的法案,并将其签署成为法律。”

“此外,司法部已在上周五发布了撞火枪托的禁令,因为它能把合法的武器改装成非法的机关枪。”

说了这么多,却没有一句是援引总统特朗普本人的话。那他现在又在哪里呢?

原来,据棕榈滩邮报消息,他近日又一次回到了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打起了高尔夫。算起来,已经是任期内的第15次了。

而距离海湖庄园仅10余分钟车程的西棕榈滩,正是800多个会场之一。由此,当地2000多民众原本打算送给总统先生一个“惊喜”

西棕榈滩的游行人群  图源:棕榈滩邮报 下同

活动开始前,他们定下了一条路线。12时整从会场德雷尔公园(Dreher Park)出发,沿着门口的大路“南部大道”(Southern Boulevard)一路向东,横跨两座大桥,直接杀奔特朗普的家门口。预计在14时15分左右,见到特朗普本人。

但人生总会有遗憾。不知是什么人事先得知了消息,居然事先封锁了第一座桥,把游行人群全体堵在了岸边。这个计划不得不“半途而废”。

西棕榈滩分会场的民众们被堵在桥的西头

不过,他们并未放弃。他们依旧聚集在南弗拉格勒路(S Flagler Drive)上,冲着彼岸大喊口号和特朗普的名字

而且这一带是特朗普出入的必经之路。留守下来,就有希望在特朗普离开高尔夫俱乐部时,让他的车队看到这一幕。

他可能是不想听吧”,组织活动的瓦莱利(Valerie Rangel)说,“我们要禁枪,我们对步枪协会很生气,这些他都不爱听的。”

报道称,另一头,特朗普确实准备在13时30分离开球场。然而他却命令车队向北绕路而走,或许是因为“在俱乐部窗边很容易就能听到游行的声音”。

民众聚集在特朗普的“必经之路”上  图源:推特

而特朗普的推特,也出乎意料地平静。活动结束已近半天,他最新一条推文,还停留在对法国恐袭的哀悼上。

推特截图 下同

网友自然也不会放过他。这条推文下,充斥着各种“友善”的提醒,“控枪的事怎么说?”

(观察者网注:正好也在24日,CBS播出了一档成人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的访谈节目。节目中,她声称特朗普曾于2006年与她发生婚外情,并写了一封书面协议,承诺给她13万美元“封口费”。但后来,特朗普又没在协议上签字,这笔钱也就不了了之。)

还有人讽刺,特朗普是不是因为被游行的风声吓到,所以都没来得及读针对中国的关税法案,就随随便便签字了?

据了解,在得到满意的答复之前,这些民众还将继续抗议下去。他们呼吁在4月20日,再举行一次全国学校罢课运动。因为届时,将是科伦拜校园事件的19周年纪念日。

(观察者网注: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持械闯入科罗拉多州的科伦拜中学,造成15死24伤。这起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特朗普 枪击 校园枪击案 控枪 游行 示威游行 华盛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