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丑闻”揭露者:前任因交易出岔子死在非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7 23:0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之前曝出“脸书数据泄露丑闻”的家伙又放了个猛料出来:他的前任因一桩肯尼亚政局的交易“出岔了”而被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脸书数据泄露丑闻”的曝料人,克里斯托夫·怀利(Christopher Wylie)在出席英国下院的一场听证会时称,自己的前任,一个参与了肯尼亚现任总统肯雅塔竞选活动的罗马尼亚人,在2012年被发现死在了肯尼亚的一家酒店里。

据称,这名前任所参与的一桩交易“出了岔子”。

另外,关于让这名前“剑桥分析”员工名扬天下的“脸书数据泄露丑闻”,有美媒报道称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拒绝向英方解释这桩丑闻。

克里斯托夫·怀利在英国下院 @视觉中国

按照怀利在听证会的说法,剑桥分析公司当时正跟肯尼亚的政客们合作。不过在非洲,一旦这种交易出了岔子,那么你就得付出代价。

他的前任,罗马尼亚前农业部长的儿子穆雷桑(Muresan)就因为自身涉及到的一桩交易出了岔子,在宾馆里死了,听说是被毒死的。当地警察则收取了贿赂,在24小时内未进入房间。

《每日邮报》报道称,穆雷桑的神秘死亡也曾在他的祖国罗马尼亚引起轰动,根据当地媒体的说法,穆雷桑确实在肯尼亚呆过,当时他正与一家英国电信公司合作,但是并没有在罗马尼亚使馆登记自己。

穆雷桑(左) 非媒图

不过,怀利也强调,所有这一切都是自己听来的,所以自己并不能保证这些消息的可信度。

一位在场的IT专家则表示,自己也了解一些关于穆雷桑的信息,他曾为一名印度的富豪工作以帮助这名富豪减轻来自印度国会的压力。这名专家觉得有必要好好挖一挖这个穆雷桑的底细。

除了这则“听来的故事”,《每日邮报》称怀利又说,SCL集团,一家与“剑桥分析”有联系的通信公司同样参与到了非洲政局当中。他还认为,脱欧公投存在猫腻,如果没有这些猫腻,那么结果可能是不一样的。

怀利还称,对于像“剑桥分析”和SCL的那些金主而言,他们真的一点也不缺钱,只是想占有一些东西,比如一个发展中国家。

克里斯托夫·怀利是“脸书数据泄露丑闻”的曝料人,曾在“剑桥分析公司”工作,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怀利自称是一名同性恋,还是一名纯素食主义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数据 大数据 剑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