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成韩国玩家评判标杆:完成度和趣味性大受好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3 20:17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2017年10月10日,中国手游在韩国谷歌游戏销售排名前20中5占据了5位,当时韩媒称,这给手游业界带来巨大压力。

如今,2017全年的报告出来了,大家不妨猜猜有多少款中国手游进了TOP20,答案是——16个,比2016年的11款多了5款。

据韩媒报道,去年在谷歌手机应用商店中共有136款中国游戏在售,凭借着极高的完成度和趣味的内容,中国手游甚至成了韩国人用以评判本国手游用的标杆。

图表来源:IGAworks

韩联社4月3日报道称,手机应用分析企业IGAworks当天发表了《2017年在韩中国手机游戏成绩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在韩国市场推出的中国手游数比前一年增长了19%,销售额高达196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增长了74%。

IGAworks指出,这当中排名6-10位的中国手游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292%,为中国手游销售额的大增长做出了很大贡献。

中国手游的强势当然不是靠的数量。韩国专注于IT资讯的网站ddaily指出,最近手游市场里吸引人的新作都是由中国公司开发的,有不少韩国玩家指出,中国手游极高的完成度和游戏内容上的趣味性让韩国手游相形见绌。

在韩国受到好评的《仙境传说:RO》

报道称,中国手游甚至成了韩国玩家评价一款手游完成度和游戏内容的标杆:“几年前,韩国玩家们会用日本和北美的手游来跟本国手游比较,借此对本国货指指点点,如今,中国手游代替了北美和日本手游的角色。”

比如在最新的谷歌排行榜中,引领世代交替的仙境传说M、三国志M、碧蓝航线、龙之谷都是中国手游,而仙境传说M则被认为是制作精良的代表,一下就打消了韩国人对中国手游质量的疑虑。

韩国人气手游《天堂》(上)和《黑色沙漠》(下)的游戏画面

IGAworks认为,除了游戏本身的高质量,中国手游开展本土化运营,淡化中国色彩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例如在韩国大受好评的《少女前线》走的就是日漫风,中国色彩很淡。

还有IT网站援引业界人士的话称,韩国企业倾向于进行过度的市场营销,但中国企业会通过适当的折扣获取最高的受益,这是他们的可怕之处。

韩国“电子新闻”3月22日指出,目前韩国的人气手游多是韩国中坚电脑游戏公司直接开发的手游版本,这样做虽说可行,但长此以往韩国手游的业界竞争力会下降。

中国手游登上韩国榜单一事,观察者网在去年也有报道,当时在谷歌商店畅销前20名中的中国手游还只有5个。

不过,韩国业界人士当时已经意识到,中国手游技术早在1年半前就超越了韩国。甚至有观点认为,中国游戏挤占了韩国小型游戏公司的发展空间,让后者失去了立足之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中国手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