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得知一审被判处24年后,反应冷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7 10:04

昨天(4月6日)下午2时30分,在经过了近一年的审判之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最终判决终于“出炉”。结果并不出乎意料,但是,既没有出庭、也没有收看直播的朴槿惠在当天晚上得知了结果之后,反应又如何呢?

据韩国Channel A新闻网4月6日报道,朴槿惠的前律师柳明夏在4月6日下午1时30分进入监狱会见朴槿惠,并且在4点左右通过狱警得知了最终的审判结果,通知了朴槿惠。

报道称,朴槿惠在得知一审宣判结果的瞬间,竟然没有任何的反应,显得格外淡定,并且也没有表示是否上诉。

朴槿惠@东方IC

朴槿惠对一审只字不提,法律援助律师表示战斗到最后一刻

据韩民族日报网4月6日报道,朴槿惠牢房中的电视并没有直播功能,朴槿惠当天也向法庭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出席。但是实际上,朴槿惠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一直没有出现在法庭。

另外,朴槿惠甚至都不愿意审判被直播,韩民族日报网称,4月2日,朴槿惠向法院提交了不愿直播的亲笔意见书。不过法院根据去年7月修改的“法庭旁听及拍摄等相关规则”规定,为了公共利益,即使被告人不同意,只要有必要,法庭也可以允许进行电视直播。从而驳回了朴槿惠的请求。

据Channel A报道,柳明夏在会见朴槿惠的过程中,朴槿惠在得知结果之后非常淡定,丝毫没有提到一审的宣判结果,柳明夏还向朴槿惠说明了以后的诉讼程序,但是朴槿惠对于是否抗诉没有作出任何表态。

同时,韩联社4月6日称,宣判后,法院指派向朴槿惠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姜哲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面对24年的有期徒刑和180亿韩元罚金(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律师团已经尽了全力,但结果很不如人意,为此感到非常遗憾。

姜哲求表示,这只是一审判决,相信在上诉审和终审中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他表示,将继续维护被告人的利益直到最后一刻,相信真相迟早会大白于天下。对于朴槿惠一直未与法院指派的法律援助律师会面一事,姜哲求不愿多谈。对于是否不服上诉,姜哲求表示,将在想方设法确认朴槿惠本人的意愿后决定。

4月6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图为朴槿惠支持者得知判决结果后失声哭泣。@东方IC

青瓦台:勿忘今天避免历史重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6日发表评论,就因亲信擅政遭弹劾罢免的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4年一事表示,无论是从国家还是个人来看,这都是令人心痛的事情。我们将牢记今天,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朴槿惠案宣判结果

朴槿惠: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18宗指控中有16宗被认定有罪。

韩联社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被告人滥用国民依宪赋予的总统职权,严重扰乱国家纲纪宪政秩序,对弹劾罢免事态负有主要责任。法庭还指责朴槿惠抵制庭审,不思反省并转嫁责任,未能展现出前总统应有的责任感。

“闺蜜”崔顺实:20年徒刑和180亿韩元罚金。

韩联社表示,法庭认定朴槿惠滥用总统职权,与崔顺实合谋强迫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强迫企业募捐、收受贿赂等罪名成立。

“闺蜜”崔顺实@视觉中国

“三星太子”李在镕:2年6个月监禁,缓刑4年,当庭获释

韩联社说,涉嫌向崔顺实“行贿”的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法庭认定,以赞助崔顺实女儿马术训练为名,李在镕向崔顺实提供的433亿韩元中有72.9亿韩元属于行贿贿。

李在镕一审其5项罪名被全部宣布成立,判处5年监禁。不过在二审判决中,法院认定李在镕是迫于朴槿惠的压力“被动行贿”,改判2年6个月监禁,缓刑4年,当庭获释。

乐天会长辛东彬:一审获刑2年6个月

另外,韩媒称,乐天会长辛东彬涉嫌行贿的罪名成立,一审被判2年6个月

最后,韩联社表示,法庭还认定朴槿惠向SK集团索贿89亿韩元;向KT、现代汽车、浦项集团等企业施压,对崔顺实实际掌控的公司给予特殊照顾等指控成立;认定朴槿惠通过青瓦台前秘书郑虎成向崔顺实泄漏青瓦台文件;认定朴槿惠通过青瓦台前经济首秘赵源东向CJ集团副会长李美卿施压要求其辞职的指控也成立。

此外,法庭还认定朴槿惠政府炮制文艺界黑名单,打压批评政府的文化界人士、强迫文体部体育局长卢泰刚(现任韩国文体部第二次官)辞职等。法庭就文艺界黑名单事件强调,仅以理念或政治倾向不同为由,而将“异己”排除在支援对象之外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规定的平等原则。作为治国理政的最高负责人,被告人在接到黑名单的有关报告后未加以制止,对此责任重大属于共犯。

责任编辑:王力
朴槿惠 韩国大选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