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财长很快将访华,很有把握达成交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5 08:26

【文/观察者网 徐蕾】亲手将贸易“大棒”挥向中国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开始着手准备与中国谈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4月24日报道,特朗普在当天宣布,他将“在几天内”派几位高级经济顾问前往中国进行磋商以解决目前的贸易争端,其中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特朗普还表示他们很有把握会达成交易。

《华盛顿邮报》截图

24日,特朗普与前往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召开联合记者会,在谈到美国与欧盟间不公平的贸易后,特朗普又讲到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特朗普说:“姆努钦将会在几天内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我认为中国(对待这件事)是很认真的,我们也很认真。并且,我们不得不认真对待。”

“你知道,我们已经有非常多的关税了,除非我们达成贸易协议,否则这种关税将继续下去。我认为我们很有把握会达成交易。

特朗普还积极评价了习近平主席最近关于中国进一步开放的讲话,并说与习主席是很好的朋友。

但他随后又提到了中美贸易逆差对美国不公平,表示将派代表团进行磋商。

话锋一转,特朗普又再一次提到,美国与欧盟的贸易也不公平,将与欧盟代表团进行谈判。

特朗普在24日的会议上  视频截图

华盛顿一位政策分析师米尔斯(Ed Mills)24日表示:“我们认为,对谈判持开放态度是积极的第一步,可以使双方在一些问题上找到可能的解决办法。但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还有很多潜在的隐患”

欧亚集团咨询公司亚洲部主任迈克尔·伊尔松 (Michael Hirson)说:“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每一方都有一轮关税,然后是和解。但是,中美经济关系将持续紧张,这种紧张关系日益集中在技术竞争和投资限制上。”

就在前几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中国的可能性,希望这样的行动可以缓解世界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

姆努钦透露将考虑来华磋商后,据商务部网站22日消息,中方表示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一个月前,特朗普打响了酝酿已久的贸易战。

3月22日,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的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商品加征500亿美元关税。

随后在4月5日,特朗普再次放话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4月16日晚,美国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元器件产品,期限为7年。此举或给中兴造成致命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中美贸易 特朗普 中国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