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特朗普无视全球变暖,芬兰环保组织要把他刻成冰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3 13:1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因一句“你们是否认为某天我也会出现在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又称总统山)上”,受到群嘲和恶搞。

如今,他的这句话可能要实现一半了,有芬兰环保组织愿意把他头像刻在山上,不过是冰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日报道,芬兰一个名为“融冰”(Melting Ice)的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名为“特朗普莫尔(Trumpmore)”的计划——在北极的冰山上雕刻一个115英尺(约合35米)高的特朗普像,然后,直播它的融化过程。

这一计划不仅是对特朗普“出现在拉什莫尔山”言行的讽刺,更是为了证明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存在,并对特朗普过往多次无视甚至反对这一问题进行“打脸”。

芬兰环保组织将把特朗普刻成冰雕  效果图自外媒

国外网民恶搞特朗普,将其头像P在总统山上  图自外媒

“融冰”组织主席尼古拉斯⋅普里托(Nicolas Prieto)表示,全球变暖是当今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但人们仍在思考这是否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我们想为所有人建一座‘纪念碑’,这样我们就能看到这座冰雕在融化前能存在多久。人们通常只相信一些他们能亲眼看到的东西。”

以下为该项目宣传片: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张逸清

2017年6月,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这一举动让特朗普受到环保人士的批评与反对。

2017年3月28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推翻其前任奥巴马实施的气候变化政策。

早前,特朗普曾说,宣扬全球变暖是旨在削弱美国制造业竞争力的“中国骗局”。

目前,“融冰”组织正在寻找合适的冰山来进行雕刻,预计需要筹集约50万美金,花费4周时间才能完成冰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环保组织 北极 全球变暖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