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推出的一组宣传画: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7:20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最近,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特意发了条消息,称他们推出了新的宣传画。

提到朝鲜宣传画,人们可能会联想到一些强烈的反美情绪,比如:

不过,这次的宣传画体现了朝鲜目前的工作重点:《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4月全会决议!》。

画中提到的4月全会,自然是指朝鲜在上月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那次会议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与这一主体相对应,宣传画印着“科学技术”、“自力更生”八个大字,呼吁以工、农、科技工作者为代表的朝鲜各部门高举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口号,贯彻党的新战略,坚决依靠科学技术不断加强自身实力,掀起生产高潮和飞跃。

当天推出的其他海报也表达了类似的思想:

对于这样的宣传画,我们其实是很熟悉的:

政治一直是朝鲜宣传画中非常重要的主题,此前有类似这类宣传核强国建设的宣传画:

等到了今年1月,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向韩国释放友好信号,称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赛的所有措施后,朝鲜也相继推出了主张朝韩关系改善,呼吁和平、统一的宣传画:

@视觉中国

当然,朝鲜的宣传画远不止此。CNN关注的可以是反美主题:

但在朝鲜国内,宣传画的主要内容其实是农业、科技和劳动等:

而且在这类海报里,女性往往是主人公:

通过海报中内容的变化,可以看出朝鲜社会的发展,比如这张农业海报就可以看出了朝鲜农业技术的进步,特别是里面提到了“优良品种”、“农业科技”等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朝鲜 北朝鲜 宣传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