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视频:中国丝路 未来思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6:43

观视频工作室

观视频工作室作者

理性观世界,自信看中国

【观察者网综合】5月15日,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达成众多成果。“一带一路”究竟会给中国带来什么?会如何改变世界?来听听各位大咖是怎么说的。


无法播放请点 击这里观看

宇视科技副总裁闫夏卿用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什么是“一带一路”。他把中国改革开放30年比喻成武侠小说中的大侠修炼武功,“一带一路”就是这位大侠神功大成后的行侠仗义。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教授郑戈说道,中国作为超大规模国家的崛起,会影响到很多国家的利益,“一带一路”就是要把朋友变得多多的,敌人变得少少的。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绍光分析称,中国有非常长的海岸线和强大的海上运输能力,同时也拥有大量新的陆上基础设施,“一带一路”能让中国的沿海和内陆同时受益。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表示,“一带一路”会给世界带来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顺之者昌、逆之者衰,这股大潮是不可逆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天同
张维为 一带一路 中国崛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