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功臣C47重飞驼峰航线抵达昆明 纪念飞虎队贡献

来源:新华社

2016-10-17 15:49

新华社10月16日报道,一架1944年制造的C-47运输机15日安全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记者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了解到,该协会与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策划了本次“重飞驼峰航线”活动,希望重温那段历史,同时通过这一活动为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核心建筑——陈纳德将军指挥掩体的修缮工作募集经费。

今年8月,本架C-47运输机从澳大利亚起飞,途经各相关国家,10月15日从缅甸曼德勒途经喜马拉雅山脉、横断山脉等空中险地飞抵昆明,飞行路线正是70多年前飞虎队队员飞过的“驼峰航线”。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副总裁马宽池介绍,本架飞虎队C-47运输机共有机组成员5名,2名来自美国,3名来自澳大利亚,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70岁,都有着驾驶C-47运输机的丰富经验。

飞行员和云南少数民族同胞合影

最终,该运输机将飞抵目的地广西桂林,并永久陈列在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

责任编辑:荀越
运输机 美国 飞虎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