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买家出1670万元 拍下乾隆御制火枪

来源:法制晚报

2016-11-10 10:43

据法制晚报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世界著名拍卖行苏富比正式对乾隆御制火枪进行拍卖。经过一番竞价之后,最终以198.5万英镑(约合167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拍出。买家是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

乾隆御制火枪

伦敦苏富比发言人弗洛里斯·马修今晨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对于苏富比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这是苏富比第一次拍卖具有中国古代皇室标志的火枪,这款乾隆御制火枪最终以198.5万英镑的价格拍出。

对于卖家身份,马修告诉记者说,买家是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这位私人收藏家的姓名以及国籍。

马修说,当天买家对这款火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反应积极。最后在经过约10分钟的竞价之后,火枪被该买家拍走,而火枪此前的估价是100万-150万英镑。

马修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说,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高级主管布拉德洛认为,这支火枪是富苏比举行的拍卖会中的最重要的中国艺术品之一。布拉德洛说:“今天的拍卖结果将伴随着其它来自同一时期的、非凡的中国艺术品被世界所了解,因为这些艺术品都代表了乾隆时期工艺的巅峰。在过去10年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历史艺术品市场的不断强大,喜爱这些艺 艺术品的收藏家来自全球各地,而这些艺术品无论是在伦敦、香港或纽约的苏富比拍卖行,都开出了特别高的价格。”

另外,根据英国艺术及古董界的权威刊物《古董贸易报》的报道称,和火枪一起被拍走的还有一个清代的中国朱砂漆罐,拍出的价格为1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0.4万元)。据悉,这个朱砂漆罐是乾隆或者嘉庆年间的,高约12.4厘米。而罐身用浮雕的方式详细刻画了王羲之在池塘边看鹅时的场景。而在拍卖前,这个朱砂漆罐的估价为2万-4万英镑。

(记者/李志豪)

责任编辑:何书睿
苏富比 英国 乾隆 文物 中国文物 珍贵文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