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玺在法国拍卖 中国买家以2100万欧元拍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5 08:53

清代乾隆皇帝的一件玉玺昨日(12月14日)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以2100万欧元被一位匿名中国买家获得。

据BBC中文网12月15日报道,当天拍卖会上的竞争非常激烈,竞争者包括电话线上和现场竞买人,最后成交价格超过了预先估价的20倍。

这件玉玺属于清代乾隆皇帝,用粉红色玉石制作,上面雕刻有龙的造型,非常珍贵罕见。德鲁奥拍卖行说,玉玺上的九龙造型象征着乾隆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帝王权威。

资料图

19世纪末,一位年轻的法国海军医生在中国得到了这件玉玺。随后,玉玺一直保存在这个家族手中。

根据德鲁奥拍卖行提供的资料,这位法国海军军官曾多次访问中国,依靠自己的眼光、文化和多年建立起来的友谊,积累了丰富的收藏。他所收藏的日本绘画大师葛饰北斋的两幅作品"富岳三十六景"和"神奈川冲浪里"也同时拍卖。

责任编辑:何书睿
乾隆玉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