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军迷重演“松骨峰战斗”缅怀英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7 13:01

据中新网12月27日报道,一百余名军迷日前在河北某影视基地参加了“万岁军传奇·战争重演”活动。这是迄今为止真实还原度较高的一次“战争重演”军迷活动,主办方亦希望以一种新颖的形式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军迷穿上军装体验真实战场 主办方供图

“战争重演”起源于美国中西部,于上世纪70年代迅速发展而风靡世界。在活动中,参加者可以扮演自己喜欢的军人角色,重演历史上的著名战役。

活动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松骨峰战斗”为背景。著名作家魏巍的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将其描述为“朝鲜战场上一次最壮烈的战斗”。根据历史,主办方为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准备了不同的影视道具装备,如志愿军方面有国产50式冲锋枪、驳壳枪、三八大盖等,而“联合国军”的武器则包括汤姆森M1A1、M3型冲锋枪、M1917左轮手枪、M2型博朗宁重机枪等,甚至还有一辆道具坦克。

此次活动在军迷群体中引起很大反响,吸引了各地军迷前来参加,最远的省份来自新疆,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北、天津、贵州、广东、广西、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山东、湖南、山西等地的军迷朋友。其中,最大的62岁,最小的还在上大一;还有一位军迷,父亲、爷爷都曾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万岁军”三十八军服役,自己也是退伍军人,为了缅怀在战场上牺牲的先烈,特意来参加这次活动。

空中网CEO王雷雷表示,近年来,国内军迷群体日益壮大,中国泛军迷数量预计上亿,核心军迷数量在200万左右,有军事专业知识的军迷在10万左右。而国内军迷文化交流市场却尚未成熟,针对军迷的活动却相对较少。“空中网多年来一直深耕军武领域,推出了《坦克世界》、《战舰世界》等一系列广受好评的军武游戏,此次就是希望创造一个为广大军迷和用户提供线下深度感受军武文化的机会,更重要是希望以一种新颖的形式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记者/应妮)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