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王飞吼寻找救命恩人70年:她在刺刀下救了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9 11: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不找到刘嫂我死不瞑目”。

央视推出的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三季正在CCTV-1播出,上周日(16日)第二期的节目继续讲述了三个关于“寻找”的故事。其中一则,就是一位老人寻找救命恩人刘嫂后人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今年87岁的抗战老兵王飞吼,13岁那年,担任儿童团团长的他在写抗战标语时被日本侵略者发现,刺刀刺向他时,年轻孕妇刘嫂替他挡开刺刀。70多年来,老人一直寻找刘嫂和她的后人。


老兵找恩人七十年 《等着我》讲述真人版“嫂子颂”

在抗日战争期间,12岁的王飞吼作为儿童团团长要担任写抗日本标语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极度危险,一旦被日本侵略者发现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王飞吼就在当时写标语之时与日本鬼子正面交锋,当刺刀即将刺向他的时候,一个被称为刘嫂子的妇女用身体挡住刺刀救了王飞吼,被鬼子抓走的刘嫂子到此便失去了消息。

老人回忆当年的情形,说到得知刘嫂因救他牺牲,他泣不成声

充满感激和愧疚的王飞吼曾多次寻找刘嫂子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70多年来,刘嫂子救他的画面一直成为王飞吼无法释怀的“心结”。

已经87岁、还身患癌症晚期的他害怕最终会带着这个“心病”离去,在《等着我》现场,王飞吼最终如愿找到了刘嫂的儿子,喜极而泣。

节目找到了刘嫂的两个儿子

不过,让现场观众惊讶和意外的是,主持人告知老人,刘嫂当时并没有去世,后来又改嫁到了江苏镇江,有了另一个儿子。

节目播出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引起众多网友泪目,和平的年代是那些勇敢的人换来的,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张红日
抗战 抗战将士 抗战老兵 抗日战争 抗日 救命 江苏 央视 央视报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