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侵华老兵:新兵被强迫用中国人当靶子练习刺杀

来源:央视网

2017-09-16 11:25

我们带您认识一个特别的演讲团,和一个不屈于命运,认真生活的少女。

据央视网9月16日报道,这几天,一个来自日本的演讲团在吉林演讲,吸引了不少当地各界人士。这个演讲团的6名老人平均年龄为83岁,而他们讲述的是,亲身经历过的那段关于侵华战争的历史真相。

日本演讲团成员平井润一(89岁):

“关于九一八事变,当时的日本报纸对“暴戾的支那兵炸毁了满洲铁路”“畜生不如的暴戾与排日”等等,进行了一边倒的大肆宣传,把扩大对中国侵略的企图,灌输给日本国民。”

前日本国会议员樱井规顺,9岁时跟随父母以开拓民的身份来到中国东北,他的母亲在战败逃亡中惨死。

日本演讲团成员樱井规顺(82岁):

“特别是在战争问题上,侵略一方的国家对战争责任一定要具有正确的历史认识,确认侵略事实,充分认识并进行反省,谢罪和赔偿才是所应承担的战争责任,对战争责任的觉悟是历史认识的体现,这种认识是防止战争重演的力量。”

94岁的今井弘也是该演讲团的成员,由于年龄太大,无法来到现场,他录制了视频讲述了1943年他所目睹的一切。当时今井弘所在的日军部队驻扎在中国山东,新兵们被强迫用中国人当靶子练习刺杀。

据了解,日本演讲团在长春的演讲活动将持续到“九一八”纪念日的当天。

责任编辑:何书睿
侵华战争 侵华日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