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微博卖萌 向奥巴马催债:“亲,缴会费咯!”

来源:环球网、新浪微博

2013-07-02 17:11

“缴费啦!尚未缴费的亲要赶紧咯!”——这是昨日(1日)上午,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出的“卖萌催款令”。微博内容中附有102个已交会费的国家名单,其中应缴会费6.1亿美元的美国并不在其中。再加上微博配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致意的资料图,颇有深意。网友们纷纷解读,联合国官方微博此举似乎是有意提醒美国:“奥巴马,快交钱啦!”

联合国官方微博截图

7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联合国官微发布微博,“[联合国会费]缴费啦!2013年已经过半,需要算算账了……截至6月19日,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有102个国家全部缴纳了今年的经常预算摊款。其中包括五常中的中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以及缴费大户日本、德国和意大利。尚未缴费的亲要赶紧咯!”这“卖萌”的语气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微博一经发出,截至1日晚8点,就有近5000条的转发量。

微博最后还附有“已缴清会费的国家名单”,细心的网友立即发现,102个被提及的已交会费国家名单中,美国不在列。另外,微博配上的一张潘基文与奥巴马握手致意的资料图片也颇具深意。网友解读这是联合国有意提醒奥巴马“快交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致意(资料图)

随后,联合国官方微博在两小时内接连发布四条微博,其中一条题为“美国人如何看待政府拖欠联合国会费?”的微博则直接点名美国欠债,并称“最新民意测验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认为政府应当全额、按时缴纳联合国会费”。

据资料显示,联合国的预算经费主要来源于193个会员国所缴纳的会费。2013年,联合国使用了新的常规预算分摊比例。美国仍旧是联合国会费及维和费用最大的支付国,其分摊额分别高达总数的22%及25%,具体金额为6.1亿美元。但长期以来,美国始终未能按规定缴纳会费,并且一直拖欠高额会费和维和费用。由于拖欠数额巨大,已经严重影响到联合国的正常运行。

美国的拖欠使得联合国经常“寅吃卯粮”甚至面临“断炊”的危险,一年年的预算提前预支,使得联合国的资金问题已经形成恶性循环。联合国官员曾经指出,由于美国等国没有及时交纳会费,联合国正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到了借用维和项目经费来发放工作人员工资的地步。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